互联网

花西子傣族印象定制新研配方 国货美妆的东方美学自信立住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0日 12:40

导语:

2021年双11在即,各电商平台和品牌陆续进入双11预售的节奏。近日,东方彩妆品牌花西子推出耗时两年研发打造的“傣族印象”系列。该系列将于10月20日正式发售。值得关注的是,“傣族印象”系列在产品配方上有所突破,融入了新研配方【四象活颜傣方?】。

这也是继2020年“苗族印象”系列后,花西子再次以中华民族文化为灵感,打造配方、工艺、妆容等多方共创的民族特色美妆产品。作为刚于国庆期间开幕的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指定彩妆产品,花西子“傣族印象”也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参观者展现了中华民族之美。

国货彩妆升级 瞄上本土特色植物资源

随着植物化妆品原料的持续走红,中国本土特色植物资源已成为业内研究的新热点。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抓住本地优势扎根于此。受益于热带雨林的地理和生物资源,在草本植物医药应用方面,傣族拥有丰富的独特经验。傣医药是我国四大民族医药之一,2500年前的《贝叶经》中便有记载,至今仍有传承。傣族特色植物资源亦是有待深入挖掘的宝库。

此次花西子“傣族印象”系列所有产品均融入了新研配方【四象活颜傣方?】。该配方是花西子联合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易帆教授及其团队,研发打磨,结合中医药古方“君臣佐使”的原则,萃取四种傣族经典花植提取物:密蒙花、金钗石斛、七叶一枝花及莲花,润泽抗氧,妆养合一。

四种傣族特色花植提取物

“傣族印象”共包含空气蜜粉、蚕丝蜜粉饼、眉粉笔、气垫CC霜、同心锁口红等7款花西子经典产品,及四象平衡贴肤粉底液、花染云纱持色唇釉(又称“唇纱”)2款新品。其中,蚕丝蜜粉饼还针对秋冬季专门做了新的研发定制,采用“湿法制粉工艺”,最大程度保留粉体中的保湿成份;配色上,采用薄荷绿和肉粉色,混合使用有效提亮肤色。

四象平衡贴肤粉底液则创新采用了超细粉体与常规粉体复配,有一定遮瑕力的同时还能保证在不同环境下妆效贴肤无粉感,妆感不厚重。在前期产品评测中,该款粉底液尤其获得了南方地区的用户好评,在炎热环境下也能持久不脱妆,同时因其适用所有肤质,且四季可用,被用户誉为“全能粉底液”。

花染云纱持色唇釉,除傣方特色花植成分外,还含有紫芝、紫苜蓿、玉兰、雪莲花、人参、牡丹等植物提取物,上唇绵密细腻,轻盈舒适,长效持妆不易沾杯,有凤仪纱、初荷纱、赤茶纱、晚云纱、烟莓纱5种色号可供选择。

结合中医药文化,花西子提出并贯彻“以花养妆”的理念,并一直致力于用现代科技,将花植提取物与传统医药养颜组方相结合,创新研发产品。其明星产品玉女桃花轻蜜粉、玉容睡莲养肤气垫等,便是通过现代彩妆科技,将传统医药养颜组方玉容散、桃花红肤膏等与桃花、茉莉花、连翘等花卉植物提取物相结合,做到妆养合一。

今年8月,花西子成立“东方美妆研究院”汇聚国内外十余家顶尖美妆科研机构,进行实用中药组方的开发与功效验证,保障配方的安全性、稳定性、功效性及妆效。该研究院将基于以上研究成果开展一系列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同时,花西子已建立桂花、牡丹、莲花、金钗石斛、金盏花、桃花、金莲花等11个联合花卉研究基地,并研究了64种花卉,萃取、筛选其中益于肌肤的功效成份。

东方彩妆美学逐渐走俏全球

在取方傣族花植成分、以花入妆的基础上,花西子携手工艺美术大师袁长君,以傣族孔雀图腾为设计灵感,结合现代工艺技术,让华美灵动的傣族孔雀“落”于产品之上。同时,还携手明星彩妆师王嘉进行妆容共创,以傣族印象为灵感,打造兼具自信气质与时尚感的孔雀妆、花养妆,演绎民族之美。

2021年3月,花西子入驻日本亚马逊,正式开启海外市场。其“同心锁口红”上线首日便进入日本亚马逊口红销售榜小时榜前三。截至目前,花西子已开通shoppe、lazada、品牌独立站,并覆盖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傣族印象”系列产品将在海内外各渠道陆续发售。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届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指定彩妆产品,花西子“傣族印象”系列产品在迪拜世博会上一经亮相展出,就受到了迪拜当地消费者的关注,不少消费者驻足欣赏产品特有的东方美,并问询背后的文化故事。

花西子傣族印象亮相迪拜世博会受关注

为更好地传递这份东方美,花西子还联合张艺谋导演团队,与代言人杜鹃及首席推荐官李佳琦一起打造傣族印象宣传片,该宣传片于10月13日正式发布后获得各方好评。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国内新锐化妆品品牌的进步与出海,东方彩妆美学正逐步影响国际市场,越来越多的海外人士开始了解、学习东方美学。

花西子相关负责人表示:“‘扬东方之美,铸百年国妆’是花西子的愿景,以彩妆为载,以文化为媒,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与东方美,对我们而言是使命所在,更是我们作为中国彩妆品牌一直坚持的初心。”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