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珠宝生产自动化,郑志刚引领下周大福的“破圈”之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0日 14:05

导语:

近期,新世界发展CEO,周大福珠宝执行董事,青年领军人物郑志刚在其社交平台表示,他正率领团队努力将机器人、数字化、新材料融入珠宝生产,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构建珠宝消费、加工生产及服务的智能制造新格局。到2025年,周大福50%的年度生产将通过智能制造和自动化生产,有效提高每年生产力30%。

在港资三大珠宝品牌中,老牌周大福优势明显,其主营业务2018财年收入高达592亿港元,是周生生和六福珠宝的近3倍。只不过随着Z世代消费者走上舞台,周大福面临品牌老化、营销手段过于传统的瓶颈,难以获得新世代消费者的青睐,利润连年下滑。

但郑志刚接手周大福后,以其广阔的国际审美和多元学科背景,为企业打开了新的发展局面:他根据年轻人特点,从产品的设计、材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改革和颠覆性创新。

从故宫联名,到卡通跨界,再到全新系列珠宝饰品的打造,更亲民的价格和更丰富的品类,赢得了新世代的欢心。如今的周大福店铺里充满着时尚的气息,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80、90乃至00后都成为了新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百年老店形同再造,一捧而红。

近年来,在郑志刚的力促之下,不管是周大福,还是新世界,都开始在智能化生产与服务领域频频落子。从机器人钻石加工,到智慧零售,从生产制造到服务物流,已经逐渐形成了全方位智能化的技术运作,正在引领着中国珠宝从手工时代向智能2.0迈进。

“成功不可能永远墨守成规,一次的成功不可能就是永远的方程式”,郑志刚的身上有着上一代人的果敢和坚持,更带着新生代所特有的全球化视野以及对时代的深刻洞察。

从艺术到科技,从地产到珠宝,层出不穷的艺术展和文化交流,不断涌现的艺术新生代和基金会,日益完善的艺术文化生态圈,青年领军人物郑志刚屡开先河式的创新,在不断推动者行业内生产和人们生活方式的变革的同时,更产生出一种内在的文化驱动力,和对民族国家的一种责任和使命感。

他说:关注本民族文化,给予各类本土艺术更好的文化生态,才能真正将自己的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我也一直致力于创办各类文化平台,让来自各地的文化艺术被展示,被欣赏,碰撞思维,产生新的火花。这样在彼此的文化交流和对话中,加深世界对中国文化,对亚洲文化的相互理解。我希望可以略尽绵力,在全世界形成一个相互欣赏、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