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一行莅临杭州优海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0日 15:18

导语:


10月11日,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卢耀辉、副主任徐高春、副秘书长宓小峰、副秘书长姜迎新、专家联络服务部主任张生舟、论坛与培训部副主任俞林根一行莅临杭州优海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就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调研指导。

优海董事长卜向红、副董事长兼技术中心主任张峰生、云平台架构师蔡黎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专委会一行,双方围绕制造企业数字化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平台产品的开发、指导服务等方向进行了深度交流。

座谈会上,优海董事长卜向红首先对专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专委会介绍了优海的商业模式、产业布局、产品优势及数字化创新实践案例。自创立以来,优海深耕于离散型制造企业数字化改造,专注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改变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方式,重新定义和优化整个价值流程,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提质、创新。推进过程中,受到了制造企业的高度重视,优海加大在市场渠道及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投入,逐步升级完善优海云平台产品定位、价格体系、运营质量,获得客户赞许。

随后,副董事长兼技术中心主任张峰生结合公司自主研发的标准化产品优优、优麦等工业APP,详细讲解了优海是如何探索与实践的:为制造企业打通全价值链销售端、供应端、制造端流程透明,实现制造环节智能化与全流程透明化生产;借助工业大数据,实现数据驱动、现场决策与智能预警;重点围绕智能化工厂管理,智能排产实时、便捷、准确,进一步提升端到端价值链沟通与协作,提升制造效率。

云平台架构师蔡黎明随后介绍了优海云平台的整体布局,目前优海已完成PaaS+SaaS的平台化战略,可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运营、软件实施一站式服务。依托过硬的技术竞争力,优海能够做到快速相应用户需求,并洞察企业市场需求变化,迅速在技术、场景上实现自我迭代和优化,帮助成长型企业具备韧性成长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专委会一行对优海的数字化服务能力给予了肯定,并深入探讨产品的各项功能。专委会副主任卢耀辉在交流中指出,当前制造业企业普遍存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需求,优海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优秀技术供应商应该多站在客户视角,多思考能够为他们解决哪些问题、带来什么效果。除此之外,卢主任建议将N个产品应用场景化细分,做到面向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主动化的服务,辅助企业科学决策,提升精准沟通效率。

专委会的指导和勉励,为优海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并带来了强大动力,全体优海人将发扬拼搏进取精神,创新发展,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