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拿火LAVA ME 3 够资格定义真正的智能吉他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0日 15:44

导语:

当我们谈论智能吉他时,是在谈论什么?

支持 WIFI ?连接手机?还是可以支持多种玩法的强大系统?

「 智能吉他 」的概念进入大众视野,也就是这几年时间,这期间不乏有品牌争相标榜自己是首创的智能吉他,是最智能、最先进的吉他等等。那么智能吉他到底是如何定义的呢?它的标准又是什么? 它又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呢?

区别于传统吉他来说,我认为可以有三个评判标准,来定义你手中的吉他,到底算不算真正的智能吉他。

独立操作系统

拥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应该是智能吉他区别于传统吉他的最基础的一个标准。一个完整的系统开发是以全局的眼光去规划所承载的功能,可以解决用户什么痛点,可以改进什么,可以带来什么新的体验等等,而非为了智能而去智能。

以拿火 LAVA ME 3 为例,他们使用了多点触控屏取代了传统的机械旋钮按键,基于 Android 系统,自主研发了一套 HILAVA 系统,因此使用起来的操作逻辑与我们常用的手机相通,即使是第一次使用也特别友好,上手不会有任何难度,根本不需要说明书。

内置丰富强大的Apps

常用工具:调音器、节拍器、录音器

在 LAVA ME 3 的主操控页面里,有调音器、节拍器还有录音器这三大工具,都是在日常吉他练习与创作中经常会使用到的基础工具。

在智能产品中,界面的交互尤为重要,例如在使用调音器时,会显示一个合适的区间,调得过紧或过松,界面都有提示,当用户操作正确时,即出现 “ 完美 ” 的反馈,让机器变得更聪明,让用户使用更轻松,这才是智能的意义。

多款好玩效果器

LAVA ME 3 的效果 App 有近 30 款不同效果,其中包含了吉他玩家经常用到的延迟、混响、合唱、哇音等,也有一些比较特别的振音、环形调制、断音等。

演出模板是可以自主添加的,每个单独的效果可以调节具体参数,以「太空旅客」这个效果为例,就包含了效果音量、预延迟、亮度、吸收率、衰减时间、空间大小、高切、低切等等。

结合加振拾音器,能让音效更加饱满,详细的参数选项,说明开发团队在效果研究方面做到非常专业,不是傻瓜式地套用模板,满足从吉他小白、到准高手各阶层用户的多种需求。

Loop 循环乐段

LAVA ME 3 的 Loop 功能操作逻辑非常简约、实用。选择各种风格的鼓点,再设置好节拍和速度,立刻就能在另外三个轨道上进行录音。

结合效果器使用,叠加多轨录制,每一个轨道都可以做音量调节、静音和删除处理,单独点击操作即可。保存后同步在拿火+ App 上,可以进行社区分享。

练习模式对于吉他新手来说,如何正确学习并且坚持练习是首要痛点。这个练习模式里面有专门针对性的五项练习内容,从弹到听,非常全面。

我们早已习惯信息时代,用数据化来统计我们身边的事情,例如每年的年度账单,体重体脂率变化等等,而拿火 LAVA ME 3 的练习模式是用数据化统计来精准提升练习效率,还有每次练习完成的练习报告,就像个私人吉他教练一样。

音乐、相册、系统更新和设置在第二页的页面,在日常创作中保存的音频文件和图片都会自动云同步在音乐和相册 App 里,如果在拿火+ 手机 Apps 上收藏了别人分享的鼓点伴奏,也同样可以同步在吉他里。

这样一来,日常的练习、创作中,一个人就可以达到一支乐队的效果,非常高效且具有可玩性,给音乐创作和练习带来非常多可能性。即使出去演出,也同样游刃有余。随着以后拿火继续研发,未来这个产品可以越来越好玩。

脱离手机

持续 OTA 升级

当然,我们前面所说的这些智能功能,是要在脱离手机的情况下也能单独玩。否则,智能的依然只是你的手机,而非你手中的吉他。(那花大价钱买一把需要依赖手机才能实现的伪智能吉他的意义何在?)

在这个万物皆可 OTA 的时代,智能吉他也可以在线升级。换句话说,只要拿火官方持续进行系统更新,你的吉他就可以第一时间拥有当前最先进的功能,越用越好用。

所以,什么才是真正的智能吉他呢?相信大家心里都会有答案。其实到底是不是智能吉他,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遇上一把对的吉他,能为我们的音乐创作带来什么。

马上到双11,是拿火全年给到最大力度优惠的时候了,大家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薅薅羊毛,20 号晚 8 点开始参加预售是最划算的,错过得再等一年啦!

而且据说拿火即将在10月25日晚上发布新品 BLUE LAVA 系列,而且会是一个全新的系列,「蓝来了」这次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