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说学逗唱,辛巴辛有志将相声功夫“转化”成主播功底

来源:    作者:      2021年10月21日 10:09

导语:

近几年,网络直播这个行业可谓是大行其道。因其门槛亲民,所以不停有人加入这支浩浩荡荡的主播大军,其中将之职业化的更不在少数。为了能在行业里占有一席之地,众多主播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而关于这一点,辛选集团的创始人辛巴辛有志也有着自己的秘密武器。

作为头部主播,辛巴的专业功底毋庸置疑。他口中的秘密武器,其实是他融会贯通出的”说学逗唱”。由于职业特点有相通之处,所以辛巴在从业初期曾借鉴过相声这门艺术,并将“说学逗唱”这四门基本功提炼并化为己用。



“说”方面,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节奏分明、语气中听,这是看过辛巴直播的网友,对他的普遍总结。那么,这种职业播音员的水准是与生俱来的吗?显然不是。据了解,辛巴为此曾特意聘请专业老师来进行指导,一字一句纠正发音,同时还在语速把控和节奏掌握上花过不少力气。所以辛巴的每一场直播,多少都会有一种播报新闻的专业感。

但做直播,光会“说”肯定不够,现在该轮到“学”了。不过与相声演员不同,辛巴的“学”是指对产品的学识。在这件事上,辛巴则特别感谢过去10年的供应链经验。从2011年就开始为各大平台供货的他,如今也算是行业里的老人了。常年与各类产品打交道,辛巴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经验。所以无论是日用产品,还是专业设备,辛巴都能讲得有条有理。难怪有不少观众都笑称,看辛巴介绍产品能看出专家评测的感觉。

如果只让观众听一堂产品知识的专业讲座,难免有些乏味。这时,辛巴的“逗”就开始发挥功力了。众所周知,东北人的幽默是一种地域属性,到了辛巴这里更是厉害。张口就是一个段子,闭口就是一个梗,哪怕是辛巴的一个眼神,都透露着风趣。所以在他的直播间里,观众们常表示“非常欢乐”。

相比之前这三门功夫,辛巴在“唱”这件事上也毫不逊色。在直播时经常会有观众要求辛巴唱上几句,对于这种要求辛巴没有丝毫怯场,直接让观众点歌,一曲下来直接就把直播间里的气氛推至高潮。毕竟是发行过单曲的,辛巴的唱功无疑也是他的加分项。



照这么看来,辛巴扎实的基本功和这四样看家本领不无关系,同时也能从中体会出他在背后所下的苦功。除了这种善于借鉴的思维方式值得被学习外,辛巴也善意地指出:成功没有捷径,努力进取才是唯一的道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