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坚持守正创新 微博借钱发展合规金融服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1日 11:23

导语:

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业务要如何发展?合规运营是关键。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近日在媒体采访中表示:“通过守正创新、依法依规才能够做到规范和发展并重,既规范又发展,不是说规范不发展了,也不是光讲发展不规范。”

作为现代金融体系建设中的一员,微博借钱坚持合规运营,通过“创新风控+精细化运营”双轮驱动,不断输出安心且丰富的金融服务。

推多元产品 让专业金融服务可获得

作为微博旗下专业的信贷服务产品,微博借钱基于微博场景海量金融需求,针对机构出借人及借款人进行撮合业务,让专业借贷服务普及更多人。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微博月活用户已达到5.66亿,数据背后是不断增长的金融需求。自2017年上线以来,微博借钱接连推出包括“微博借钱“、”花花金“在内的产品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此外,微博借钱坚持与正规持牌金融机构合作,让用安心使用平台产品。截至目前,微博借钱累计放款额突破300亿元,累计服务用户超过4000万,合作机构超过40家。

创新社交特色风控 做好数据安全的守门员

为用户提供适配的金融产品,这是微博借钱精细化运营的基础。作为专业的信贷服务平台,微博借钱倡导理性消费,同时布局社交特色风控模型,基于微博场景金融需求,为不同用户提供适配的金融产品。

据悉,平台会综合微博场景内用户社交表现,将粉丝量、内容发布数量、阅读量、转评量等公开活跃数据纳入风控维度,丰富用户信息,立体化用户个人信用画像,进而综合评估用户信用等级,为其提供符合偿贷能力的借贷产品和服务。

放眼全球,我国金融体系建设时间较短,需加快建立健全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金融治理体系。但加速发展的同时不能忽视金融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坚持合规发展,坚持守正创新,专业金融服务才能更加专业,行业参与企业才能获得长远的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