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支付宝理财 年轻人的理财阵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2日 09:29

导语:

数据显示,去年以来,千万新基民跑步入场,90后年轻人占到新基民的一半。他们通过社交平台(抖音、微博、小红书),财经媒体,支付宝、银行、券商等App,升级理财技能,做足攻略再下场。

但是,最近几个月,股市大幅波动,基金也同步共振,于是,期待大回报的一些年轻人心态有有些失衡,进入一边频繁交易,一边越发焦虑状态。

归根结底,焦虑来自于对基金的不了解,理财能力的欠缺。因此,如何提升理财水平,转变投资心态,正确掌握“财富密码”,成为这群互联网原住民的迫切需求。

面对年轻基民的需求,支付宝持续开设多个新版块为年轻基民带来福音。在其理财版块中,不但有发现、视频、资讯、讨论区等功能方便用户获取理财知识,更是开启了理财直播。以这种新颖、高效的形式为用户带来更多的理财知识。

据了解,在支付宝刚开启理财直播时,便有有50多家机构迅速接入,投教知识、热点解析成为重中之重。目前,已有超过百家机构接入支付宝理财直播,平均每周有超200场理财直播,不间断的为用户解析理财之路上的困惑。

蚂蚁财富数据显示,作为国家级投教基地,蚂蚁投教基地目前已累计有超3亿人访问,持续进行理财知识科普。此外还有答答星球等创新投教产品,在答答星球与上交所联合推出投资者保护答题专场,普及新证券法知识,累计答题用户数超过350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