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鼎诚人寿:社保在人们的生活中起到何种作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2日 09:29

导语:

有很多的朋友都不知道在日常的生活当中,需要不需要交社保,鼎诚人寿熊经理认为,社保还是要缴纳的,社会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五险里面包含着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等险种,其中里面的养老险很多人都觉得在家乡都缴,那就不需要将缴社保了,鼎诚人寿熊经理认为这两项并不冲突,社保还是需要缴纳的。

社保的里面的养老可能我们平时用的并不多,必须得达到法定退休以后才能用得到,那就是累计15年就可以按月来领取养老金了,但是社保里面的医疗险是我们用的的,特别是各省的医疗何险都通过了,买药看病住院都十分的方便,而且报销的比例也非常的高,所以社保里的医疗险还是十分的实用的、

社保里的生育险对于女性的朋友还是非常的重要的,如只要需要十个月连缴纳,就可以领取生育金1万多点,还有一次性的营养补助等乖,但是个人是缴纳不了生育险的,只能在单位的缴纳,其费用也是由单位来承担的。同时还有工伤,这对于每个缴纳社保的朋友都属于一个保障,员工在上班出现工伤了,可以由工伤保险基金来赔付,企业可以节省成本同查只能单位缴纳和单位缴费。失业对于员工来说也是一个保障,如果失业能够在失业享受失业金,前提是非本人意愿,当然社保也是有缴费时间限定的一般来说是一年。

鼎诚人寿熊经里觉得,现在国家很多的地方对于社保都有着一定的要求的,就像落户、小孩上学、买车买户,甚至贷款牌照等,对于社保时间都有着时间的标,所以社保还是非常有必要缴纳的,对于自己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帮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