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饿了么App长辈模式上线,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2日 15:16

导语: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大量老年人开始习惯使用外卖平台点餐。以早餐为例,根据饿了么数据,2020年51岁以上人群的订单量增长达到125%,这也使得饿了么等外卖App的适老化改造变得更加迫切。

image.png

今年1月起,饿了么就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指导下,根据适老化的技术标准,不断推进长辈版页面技术化改造链路,围绕App长辈专属页面、搜索友好度、地址栏优化、客服通道等在线下单全流程进行改造。

国庆节前,饿了么正式上线长辈模式。适老化改造后的长辈模式,根据字体进行了模块精简和重新设计,更利于老人使用。用户安装最新版饿了么后,可通过我的-设置-长辈模式开启该模式。

除了简化界面、增大字体外,长辈模式精选了契合老年人日常生活需求的四大功能频道:点外卖、逛超市、去买菜、去买药,旨在全方位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幸福感。用户除了可以在长辈模式直接下单外卖餐品外,肉禽蛋奶、纸品清洁、医药健康等日常采买需求均能足不出户得到满足。

四大功能频道均针对老年人的特定生活场景精心设置,用户除了可以在长辈模式直接下单外卖餐品外,肉禽蛋奶、纸品清洁、医药健康等日常采买需求均能足不出户得到满足。此外,饿了么长辈模式还添加了天气提醒的功能,并开设“视频”专栏为老年人提供营养科普与美食菜单科普,帮助实现用餐丰富多样化。

根据饿了么相关负责人介绍,长辈模式还将不断迭代优化功能,并结合政府助老举措,持续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便利度,与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合作开展的“父母食堂”老年助餐促消费试点活动也即将上线。

如今是一个数字化生存、智能化生活的时代,网络约车、电子支付、手机点餐、网络订票等,让我们享受到越来越多的便利。然而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高科技时代,“数字鸿沟”是新形式的不平等,快速发展的信息技术理当让老年人共享。饿了么推动平台适老化改造,让绝大多数老年人不再受困于数字化、智能化,不再被社会边缘化,也是对老年人的关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