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CL获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科技创新奖”,代表电视行业领先水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2日 15:18

导语:


10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 2021(第十七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AVF)在深圳召开。本次大会以 " 创新科技 无界未来 " 为主题,邀请众多科技巨头齐聚一堂,进行科技成果、未来方向、品牌力量的多层面碰撞。


 


作为深耕显示及音视频领域的企业,TCL受邀参会,其旗下TCL 98X9C IMAX Enhanced巨幕智屏 、 TCL灵悉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一举斩获 2021 年度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产品类-科技创新奖”。


 


据了解,“科技创新奖”是音视频领域唯一一个在国家科技部备案的奖项,被视为行业最高荣誉,旨在鼓励我国音视频企业依靠自主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科学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技术创新主体作用。而获奖的产品也必须具有独家技术、产品、应用、设计等创新内容,能代表音视频行业先锋技术、前沿产品,对行业技术进步有重要推动作用。TCL此次斩获两个“科技创新奖”,不仅是TCL技术价值的体现,也代表其对TCL产品行业领先性的认可。


 


本次斩获“科技创新奖”的产品——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可以说众望所归。作为TCL Mini LED的旗舰级产品,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自发布一个月内便斩获了四项国际设计大奖,AWE 2021艾普兰金奖、CITE 2021金奖、2021德国红点设计大奖、2021 iF设计奖四项全球重量级奖项,充分说明其产品创新实力。


 


能够接连获得多项行业权威大奖,和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出色的产品力分不开关系。画质上,它采用了最前沿显示技术Mini LED,屏幕背光由3840颗发丝般细腻的微米级LED芯片组成,突破了传统背光的束缚,让屏幕拥有1000nit峰值亮度以及1千万:1的对比度,结合24万级精细控光,使画面细节更清晰、层次感更强。同时C12智屏还拥有157%的量子点Pro色域覆盖率,配合上AI自动调色、降噪、AI场景优化的魅丽珑调色芯片,色彩更显鲜艳本色,同时更趋向于真实自然,再加上120Hz刷新率和MEMC运动防抖,C12智屏的画面表现堪称完美。


 


音质上,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采用后置5单元50W超大冲程低音炮的安桥Hi-Fi音响,配合DOLBY ATMOS杜比全景声技术,实现声临其境般的全方位立体环绕,营造出了身临其境的强大沉浸感。


 


社交设计上,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搭载了磁吸式AI摄像头设计,让视频社交摆脱束缚,实现视觉自由,美颜拍照、视频通话、视频会议、AI健身、隔空手势功能更是赋予了智屏多项全新玩法,而保护罩的精巧设计则在未使用时充分保护了用户隐私。

可以说,集完美画质、强大沉浸音效、多样社交于一身的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堪称行业天花板,此次获奖实至名归!


 


一直以来,TCL都秉持着突破极限、探索未知的创新精神,致力于用极致的科技产品连接用户与品牌,此次“科技创新奖”权威奖项的颁发,既是对TCL C12量子点Mini LED智屏出色产品力的的认可,也证明了TCL品牌在行业上的领先地位。未来,相信TCL将继续以“领跑者”的姿态,引领中国音视频行业高歌猛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