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跨境出口增长放缓,55海淘出海营销助力打造“第二生命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2日 15:26

导语:

增长,成为跨境电商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来自公开的报道显示,在过去一年里,有35%的企业表示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出现负增长,其中有13%的企业销售额下滑超过30%。有36%的跨境电商企业处于低速增长区,增长不足20%。仅有9%的企业处于高速增长区,整体增速超过50%。

然而,市场的需求却是在大量存在,全球市场数字化购物趋势持续提升。调查显示,2020年受疫情冲击后,全球平均在线购物时长增长47%,国外消费者正在将线下购物的习惯转变到线上,线上购物成为年轻一代的主流方式,海外市场的消费趋势已逐步显现出线上化、个性化等新时代特征。

有需求却无销量,问题出在哪里?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这是2021年跨境出口企业入驻平台的统计情况,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企业在出海时,会选择依托第三方平台,亚马逊eBay,还有阿里速卖通、Wish、Shopify等,而“自建站”的占比仅为6%。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11022/b83997e3ca05d3d440e3b9c2ac7c259c.jpg


然而,当第三方平台业务做到一定程度后,营收增长逐渐放缓。以亚马逊为例,财报显示,亚马逊2021年Q2营业收入为1130.8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27.21%,而与前几个季度相比于去年同期近40%的增长相比,亚马逊营收增速出现明显放缓。平台内竞争激烈,新卖家不断涌入挤压市场份额,而产品销量依然牢牢把握在老卖家手中,消费者的需求基本都被满足,新入场的卖家很难能找到一类新的细分商品脱颖而出大卖。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11022/229ff7186af5b4cd4fd73d48c4208a1c.jpg


如何破局?独立站成为了卖家突破平台发展瓶颈,开辟营收渠道的新选择。《2021中国跨境电商发展报告》对4000多名消费者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各个收入水平的消费者在疫情期间保持或提高了在独立站的线上消费占比。海外消费者在品牌独立站购物的习惯也已经形成,据某独立站品牌的战报统计,在2020年黑五期间,独立站商家的总销售额达到了51亿美元,甚至超过了购物平台的总销售额。

独立站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渠道。那么对商家而言,搭建独立站,是否需要大量的技术积累与资金投入?独立站搭建起来之后,流量问题如何解决?


http://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11022/e3fa8aa1bfbf8d9efe62a3b3a43fc483.jpg


五五海淘解决的正是这一问题。从2011年成立至今,五五海淘专注跨境电商市场,针对品牌商家“出海”难题,推出了效果营销的理念,帮助企业借助独立站,构建自有用户营销管理体系,解决销售增长难题。利用五五海淘效果营销平台,商家无需改变现有的IT架构,只需要接入平台端口,就可以调用使用五五海淘完善的技术平台,进行平台营销能力建设。

技术难题解决了,那么引流如何实现呢?这里就要提到五五海淘的KOL营销了,利用KOL在社交媒体的力量带来流量红利。社交媒体流行短视频兴起,消费者基于搜索的购物习惯逐渐被社交分享“种草”式的购物习惯所替代,他们更倾向于通过社交媒体获取购物信息。五五海淘提供全方位的KOL内容效果营销服务,拥有海量优质博主资源,覆盖超过3亿粉丝消费群体,全球合作品牌超过7000家。除了在量上取胜,五五海淘KOL效果营销的一大特色是立足海外市场,凸显国际化定位。其博主来自全球五大洲,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世界各地各种肤色的博主,他们覆盖时尚、美妆、母婴、保健、家居等各大领域,社交媒体包括了Facebook、YouTube、ins、Instagram等,覆盖海外社交媒体全渠道,能够根据品牌的格调,选择最合适的博主与媒体资源。当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看到KOL发布的内容产生购物欲望时,卖家能直接在账号主页挂独立站链接,相较于第三方平台不能挂直链,独立站通过内容引流更加自由,轻松将消费者转化到独立站卖家的私域流量池。

当然,对于新兴品牌商家,五五海淘建议初期阶段可以考虑“两条腿走路”:对于第三方平台,卖家可以继续走铺货模式,以量取胜;对于独立站,卖家可以借助五五海淘的营销体系开展精细化运营,突破第三方平台的价格竞争,塑造自身强有力的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