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区块链底层平台免费体验版上线 趣链科技构建区块链生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2日 16:03

导语:

    作为国家战略技术,区块链普遍被视为继互联网后的下一代信息技术浪潮,对任何地区的经济发展而言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自去年区块链被国家发改委纳入“新基建”范畴以来,一系列国家级、行业级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不断涌现,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区块链支撑的应用场景类型、规模将会完成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变,达到爆发的奇点。

    作为区块链核心技术领军企业,趣链科技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始终立足技术,坚持走国产自主可控的道路。日前,在趣链科技2021“开放共生”产品发布会上,趣链科技发布了新一代趣链区块链平台。



图1 趣链区块链平台

    趣链区块链平台是趣链科技自主研发的企业级联盟区块链平台,是实现多方可信协作、价值互联互通的分布式商业基础设施。

    作为国内首个国产自主可控的联盟链,平台提供自适应共识算法、多语言智能合约引擎、全国密支持、多维隐私保护、软硬协同一体化等多项核心技术功能,可支撑十万级节点分层组网,千个共识节点组网,日均TB级数据上链,GB级图片、音频文件的存储,在2021年银行卡检测中心的权威测评中,平台单链吞吐量已超5万TPS,是目前行业内落地应用最多、节点分布最广、承载业务规模最大的区块链平台。

    此次趣链科技推出的免费试用版将面向高校学生、区块链技术爱好者、行业从业人员,开放全套核心功能、扩展功能及应用开发组件的试用,包括上文提及的高性能合约执行引擎HVM,数据索引、文件保险箱、多级权限管理、多语言SDK等。    同时,为了提供更便捷的上链体验,降低使用门槛,此次也开放了可视化智能研发和运维管控平台的试用,支持合约在线编写、管理和模拟调试,并提供一站式联盟链监控、日志管理、区块链浏览器等功能。

    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的可信基础设施,为实现数据可信、资产可信、合作可信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需要面临更大的挑战。趣链科技区块链平台也需要做更多的技术升级与迭代来满足未来“新基建”提出的重大需求。未来,趣链科技将会秉持更加开放的生态观,持续开放趣链区块链全功能试用版本供更多开发者开发区块链应用,构建出一个更具活力的区块链生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