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卤制品行业迎来风口,绝味鸭脖深耕餐饮生态圈,实现转型升级

来源:    作者:      2021年10月22日 16:17

导语:

近年来,我国卤制品行业的发展速度日渐加快。据《2021卤制品行业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中国卤制品行业的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张,预计2025年将突破3000亿元,市场前景明朗。

蛋糕越做越大,瓜分蛋糕的品牌就会越来越多。除了独占鳌头的绝味鸭脖,以及煌上煌、紫燕百味鸡等传统卤味品牌,以盛香亭新式热卤等为代表的新式热卤品牌也开始抢占市场高地,同时,柠檬鸡爪等爆品也通过电商等渠道瓜分市场份额。该态势下,如何筑起品牌护城河,持续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成为绝味鸭脖这类标杆品牌需要思考的问题。



在绝味鸭脖看来,以产品为核心,深耕餐饮生态圈,是其现在和未来的发展重心。

如何以产品为核心?绝味鸭脖从“品质”着手,以确保产品的多重口感和高质量,满足消费者对健康休闲乃至佐餐卤味的需求。

据悉,绝味鸭脖设计了39道工序,其中,10余道是清洗消毒工序,29道是卤制工序。在卤制工序中,绝味鸭脖研发配比了20余种天然香辛料,配合其秘制卤水,分4个时段、4次精准投料,让消费者吃完回味无穷。此外,绝味鸭脖还配备了无菌车间,采取全程冷链保鲜运输,让消费者吃出高品质和新鲜感。



如何深耕餐饮生态圈?绝味鸭脖从供应链出发,布局餐饮生态链。在原材料市场,绝味鸭脖在内蒙古等地投资建设活鸭养殖场,在四川投资建设酱料工厂,以及投资水产养殖等等。在餐饮品类市场,绝味鸭脖早期投资了幸福西饼以及和府捞面等,后期还投资了满贯食品、颜家食品等多个连锁卤味食品品牌。在冷链物流领域,绝味鸭脖也持续发力。综合来看,绝味鸭脖的布局贯穿了整个产业供应链。

如此看来,绝味鸭脖以产品为核心,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深耕餐饮生态圈,打造从原材料、餐饮品牌,到冷链物流的供应链闭环,便是其高筑护城河、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的智慧经营之道。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