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体检项目怎么挑?选美年大健康体检套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2日 16:42

导语:

体检现在已经是现代人生活的一种不可少的一部分了,有升学体检、入职体检、每年的常规体检等。对于发现疾病来说,体检当然有作用,这是毫无疑问的。假如每天都体检一次,肯定能最及时地发现疾病,但这显然不现实。人们都试图尽早发现疾病,并且减少时间、经济乃至身体上的消耗,但其实寻求这二者之间的平衡才是体检的目的。这也是定制化美年大健康体检套餐的目的。

市面上,体检已然成为了门槛极低、利润极大的医疗领域的“香饽饽”。经常能看到各种标榜价值1888元的豪华体检套餐、3888元的奢华体检套餐,更甚至还有8888元的至尊体检套餐。而这些自称“奢华”的体检套餐真的可以带来健康吗?另外,到底应该多久体检一次?哪些体检项目才是真的有价值的呢?还是需要看美年大健康这类的大平台。

许多卫生政策专家都支持每年体检一次,因为这样做的可操作性比较强。但是,通过对几项大型研究进行仔细回顾,人们又发现这些年度体检对健康结果没有任何影响。换句话说就是,一年看一次医生并不一定会让你不生病,甚至不会让你活得更长。

现阶段,大部分的体检还是被动的。在中国,近年来甚至有赠送老人体检项目的商业宣传。请注意,这里将赠送体检变成了一种孝心,而老人是在被动接受,无论身体有没有状况。儿女送了,就去体检;没送,就不去。这显然和主动把握自己的健康状态的观念是背道而驰的。然而,改变现有的体检状况需要从全民健康教育和观念的改变做起。

在美年大健康上,有许多标准化的定制体检套餐。如女性体检套餐、老年人体检套餐等。一年一次,操作方便,变被动为主动,变“套餐”为个性化。每个人都去积极感受到身体的问题,并且随时寻求帮助,这才是未来理想的体检方式。


QQ截图20211022163009.png


最后,聊一聊关于体检你应该知道的常识

1. 体检前一天晚上不要吃得过于油腻,不要饮酒,不要剧烈运动,如果准备做妇科检查要尽量避免夫妻生活。因为这些行为都可能给体检结果带来误差,导致指标异常,引起不必要的担心。

2. 晚上10点之后不能吃东西,但是喝点水是可以的,对体检结果不会有影响。有些慢性疾病需要吃药,药可以继续吃;如果在服用短效避孕药,也不用停。

3. 体检当天早上要早点去,因为体检中心绝对人满为患。而像抽血这样的检查,到10点半就结束了,下午也不能做,只能等到第二天。

4.到达体检中心的第一件事是去排B超检查的队,先去排个号,后面等叫号就行了。B超检测是最慢的,一个人至少要做几分钟。

5. 第二件事就是把血抽了,这样就可以喝点水、吃点东西了。

虽然肝胆胰脾胃肠的 B 超检查原则上要求不吃不喝,但是稍微吃一点东西是不会给 B 超医生造成太大影响的,他们分得清胃里的东西是食物还是肿瘤。

6. 虽然肛门指检可以发现许多早期的直肠疾病,不过大多数人都会放弃检查。你不是唯一一个放弃检查的。如果你长期便秘、腹泻、便血等,还是建议做一下这项检查。

7. 对于医生提出的问题,不要有所隐瞒。医院里每天有那么多患者,他们不会在意你的私生活,相反有些错误的信息会误导医生。

比如,怀孕了一定要跟医生说,不然做了一次有辐射的胸片可能会让你在整个孕期都提心吊胆。

8. 如果体检结果有异常,要记得去复查,或者进一步就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