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融云创:科技赋能中小微企业融资 B+C创新模式释放信贷潜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5日 10:35

导语:

中小微企业一直是我国经济最为重要的基础性力量,是提供就业、改善民生、推动创新的核心动力源。在国民经济体系之中,中小微企业以及其各种服务体系繁杂而多样,深刻的影响着当前的经济局势。近年来,政府不断释放政策利好,鼓励金融机构加快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庞大的金融需求使得中小微金融成为了新的风口。

受到疫情的影响,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在目前依旧存在许多痛点,中小微企业由于体量较小,资信状况较差、财务制度不健全、抗风险能力弱、缺乏抵押担保等问题,资金获取难度较高。而大数据、人工智能、供应链金融数字技术的发展就为中小微企业带来了转机。

百融云创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持续探索前沿技术领域,将“让金融普惠民众”作为企业使命,在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提供了创新的科技思路。百融云创整合多方商流、信息流、资金流,实现“多流合一”,利用多方数据建模,打造数据供应链金融模式,破解融资难题。为此,百融云创创新风控模式,结合个人信贷和企业信贷两种思路,采用“B+C”方式对企业主和企业主体信用进行审核。同时,进一步还原业务和资产的真实性,全面反映企业的信用状况,把控风险,并为中小微融资业务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结合B端和C端的数据,百融云创通过技术实现了对用户的多维画像,有效解决了中小微群体信息不对称问题。基于不同的场景、不同数据的可获得性,百融云创研发了适应不同场景,多模块,B+C创新模型,并在金融机构端不断落地实践。除此之外,百融云创还发挥平台优势,多方对接碎片、细分业务场景,帮助资产方匹配立体化多元资金通道。一方面在确保真实性和透明度的前提下,通过搭建金融机构与长尾人群的通道,有效促进低成本的银行资金流向中小微企业,降低客户获得服务的成本;另一方面,多种负债机构共同作为备选融资来源可以降低资金面波动对普惠金融人群服务可得性的影响,为他们引入持续稳定的“源头活水”。

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是促进我国经济增长,稳定就业的重要措施。未来,百融云创将持续发力中小微企业融资,不断更新和优化百融云创的科技服务质量,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