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飞碟汽车大型种草现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5日 12:18

导语:

工业设计



10月22日,2021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烟台盛大启幕,全球40多个国际组织和机构、千余名行业精英汇聚仙境海岸烟台,共同见证这场以“设计·数智时代”为主题的行业盛宴,飞碟汽车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单位参会!

“安全效能卡车”飞碟W5和“纯正电动物流车”飞碟Q2携带飞碟工业设计基因自信而来,传播设计力量,绽放设计光彩,让世界看到中国设计!



全球百余位设计领航者,从多元视角触达飞碟工业设计内核,解读飞碟工业设计丰富内涵。



面对商用车,一直以来大众都习惯了简单粗暴,直击要害,很少谈及货车的外观形象。飞碟汽车一改这样的局面,掀起了物流新势力的风暴。打卡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飞碟Q2和飞碟W5展现了商用车的别样风貌。



花名“闪电邮侠”的微面飞碟Q2出道便显不凡,源自底特律国际设计团队的全新正向造型开发带来了革新性的外观,首先在颜色方面就十分大胆,蔚蓝和天际白两种颜色定义了自由与开放,天然地为来去如风的快递小哥而生。



I'm 闪电邮侠



车身线条设计比较灵动,即使大面积使用一种颜色,也不会显得沉闷,车头有一个分体设计,前脸下半部分采用了颜色更深的黑色,一方面作为车辆的重点色,形成视觉的立体感,另一方面这种深黑色硬塑料材质在实际使用中会降低剐蹭对车辆外观的影响。日行灯的造型像一对飞镖,尤其是在夜间会显得特别抢眼。



熟悉汽车发展的朋友会发现,要想改变一辆车的外观,需要彻底地重新开发。就像丰田采用了全新的TNGA架构后,全新车型的外观发生了巨大变化。



要区别于传统,就需要进行重构。飞碟Q2作为物流车里面的后进生,没有“油车包袱”,不需要借鉴或采取某款油车的保守设计。因此它有了一次和同级车型不一样的机会,它采取正向开发,基于电动汽车的特性去开发出一辆纯粹的电动物流车。所以一款打破过去刻板印象的物流车出现了,飞碟Q2不再是一辆方方正正的“面包车”,它有自己的前脸设计、大灯造型和侧面线条,还有多种鲜艳的配色可选。这些“美”的设计,改变了快递小哥们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心情,这是一种不一样的工作体验。



而定位高端物流市场的轻卡飞碟W与美国专业造型公司联合开发,融合国内外设计风格,打破传统卡车五十铃风格,造型动感时尚,体现数字化、科技化的时代特征,车身上半部分有着平滑而流畅的线条,勾画出了车辆的立体雕塑感。不仅符合空气动力学,还有助于强调生命与自然的和谐交融;车身下半部分则有着机械美和力量感,展现了车辆的科技和耐久属性。一经上市,引起行业强烈反响,掀起卡车界的一股新浪潮。


image.png


飞碟W亦以大师设计打造乘用车式的高级感,底盘由世界著名公司调校,曾为宝马、宾利、劳斯莱斯等高端乘用车品牌进行过底盘调校,飞碟W是这种高水平整车性能调校第一次运用到卡车领域,历经2年时间先后进行了两轮实车在英国试验场R&H和NVH调校,通过对悬架、转向、悬置、轮胎等的匹配调校,车辆的操稳、平顺、转向、NVH性能得到了显著提升,全面达到和超过国外标杆车的水平。


image.png


此外,飞碟W内饰采用多层次设计及色彩搭配,增加乘用车才有的副仪表台,带给驾驶人非常愉悦的驾驶感受。


image.png


不断创新,让商用车“潮”起来,打造乘用车化的驾乘体验,提升用户职业自豪感和幸福感,是飞碟汽车在“司机第一”理念导向下的不懈追求。


image.png


在国内,我们习惯把物流从业者的定位放在一个较低的位置,就连给他们提供的物流车都是呆头呆脑、毫无美感可言。然而当你真的接近这个群体时会发现,物流小哥和办公室青年并没有什么区别,他们同样有个性、同样追潮流、同样有趣、同样有自己的审美。


image.png


物流车是他们的生产工具,就像办公室青年的电脑。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们一定也会选择更美的物流车,就像办公室青年选择苹果电脑一样。飞碟工业设计蕴含着对人的尊重和平等的精神,正是代表社会进步的未来发展趋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