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盛趣游戏IP产品储备突出 ,助推世纪华通业绩走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5日 17:27

导语:

不得不说,如今的游戏行业正变得越来越理性。随着《明日方舟》、《原神》、《太吾绘卷》、《江南百景图》等产品的成功,不断表明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为好游戏买单,“产品为王”正在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流。

如世纪华通近年来持续在研发上加大投入,不断提升自身在擅长品类的优势,同时通过代理产品拓宽产品品类,目前已储备了包括《庆余年》、《传奇天下》、《上古卷轴:刀锋》、《Lovelive!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等多款重点产品待发。可以预见,2021年世纪华通即将迎来产品大年。



过去几年,通过买量推广获取用户一度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野蛮方式。一些业内人士甚至认为,只要流量越多产品就越能盈利。然而事实证明,现如产品如果没有高品质的内容支撑,即便有海量流量涌入也难以成为爆款。这是一个比拼产品研发力的时代。而游戏厂商的研发力,不仅体现在产能大、品质高、IP多、品类全等方面,还在于产品的生命周期长且创收能力持久上。

据了解,世纪华通旗下盛趣游戏目前仍有近百款产品盈利,其中10款营收过亿,2款营收过10亿。如《热血传奇》、《传奇世界》、《冒险岛》、《龙之谷》、《永恒之塔》、《最终幻想14》等产品上线多年依然在提供稳定客观的流水。

在并购盛趣游戏后,世纪华通自主研发实力得到大幅增强,研发人员数量增长超3倍,目前世纪华通研发人员数量在国内游戏企业中居于前三,拥有超过10个在研项目并行。在现行市场的精品化、多元化趋势下,这种研发储备也将为世纪华通贡献出更多竞争优势。在产品运营和研发上的强劲实力也体现在了财报中,根据公司2020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7.69亿元,同比增长7.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6亿元,同比增长21.73%。世纪华通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已超2019年全年水平(22.85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随着游戏行业趋于理性、趋向“产品为王”的变化,正是行业日益成熟的重要体现。厂商能否提供的优质产品,直接关乎能否具有长期盈利能力。可以说,优秀的产品内容始终是吸引用户、扩大流量的硬道理。现在,用户为高质量产品服务付费的意愿和能力在提升,厂商也需要优质内容来吸引用户,内容创新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前景广阔、潜力无限。依托出色的研运能力,世纪华通手中充足的产品储备也将在2021年释放新一轮业绩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