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跳出个人IP后,头部主播辛巴辛有志成功蜕变为企业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6日 11:11

导语:

时至今日,风口行业直播电商虽然已正式步入成熟期,整体行业氛围开始趋于“冷静”,但行业中的激烈竞争却反而愈演愈烈。相较于此前直播带货的红利期,如今的直播电商行业,想“一步登天”,已难乎其难。

系统地运营、完整的流程搭建、专业的配套团队、可靠的货源供应链,都是直播电商想占据市场份额所需要具备的要素。而主播的个人IP,在这一整套的体系中,虽然至关重要,却并非唯一重要。

以头部主播辛巴辛有志为例,随着由他联合创立的辛选的快速壮大,如今的辛巴已很少开播。同时,业内对辛巴的“称呼”,也已经渐渐脱离了头部主播IP的局限,转向青年企业家。反观行业内众多仍在打造个人IP的直播电商企业,我们会发现,辛巴“身份”的转变,也意味着其发展路径的不同。



在业内,头部主播创办企业并不新鲜。但这些企业,本质上仍然是围绕主播个人IP进行运营。也就是说,企业发展会因为过于依赖个人IP而受限。高频次的直播,将会是这部分主播逃不开的行业局限。一旦头部主播停播或发生突发情况,企业就会面临风险。

但在辛巴创立的辛选,这些问题便不再是问题。首先,如今的辛选旗下已坐拥数十位破亿头部主播,辛巴虽然是最大IP,却不是唯一IP;其次,辛巴带领的辛选已具备完善的供应链体系。直播电商的本质,仍然离不开产品的高质量。因此,手握大量供应链资源,且建造了现代化仓储物流中心、专业客服基地的辛选,在货源及配套服务方面有着强劲优势。

最后,辛巴创办辛选的最初,着重打造的就是供应链,而并非孵化主播IP。孵化培育主播,在辛选内部,只是整个运营环节中的一部分。并且,在孵化主播的过程中,辛巴会率先要求所有主播必须具备供应链思维,熟悉所有流程。



由此可见,辛巴取得今天的成就,与其在供应链方面的前瞻性布局密不可分。而未来,不论直播电商行业的格局如何迭代剧变,相信辛巴和辛选都会有立足之地,且能创造出更多惊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