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国第二只比特币ETF上市,孙宇晨纳斯达克“敲钟”

来源:    作者:      2021年10月26日 16:06

导语:

10月21日,波场TRON创始人孙宇晨通过推特公开表示,将迎来人生第一次“敲钟”,其作为最大战略股东的美国加密投资基金Valkyrie Investments,在众多知名基金公司比特币ETF的角逐中胜出,通过了美国证监会(SEC)核准,获得美国首批比特币ETF上市牌照,并于10月22日在纳斯达克正式交易,成为继BITO之后第二只比特币ETF,股票代码BTF。

作为一家专注于数字和加密资产领域的美国资产管理公司,Valkyrie Investments 成立迄今不足一年,此次是其第二次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有关比特币ETF产品的上市申请,即获得批准。据悉,孙宇晨作为战略股东除资本投入外,还全方位参与Valkyrie Investments的战略设计、全力支持优质资本对接、拓宽行业渠道,有效提升了Valkyrie Investments在加密领域的影响力。

自2013年起,已有近20家知名基金公司(包括富达、方舟等)先后向美国证监会(SEC)多次提出比特币ETF上市申请,竞争十分激烈,凸显主流金融机构对加密资产日益旺盛的需求。本次Valkyrie获批美国比特币ETF,代表了加密基金拥抱监管及合规化发展的重大里程碑,也反映了从欧洲到美国,全球监管层对加密货币达成的一致肯定,开启了主流市场资金的闸门。

作为波场TRON的创始人,孙宇晨在加密领域素有“行业风向标”之称,此次Valkyrie的比特币ETF在美国上市再次体现了孙宇晨的战略眼光。此前,孙宇晨曾因天价拍下巴菲特慈善午餐而引发舆论关注,进入公众视野。目前,波场TRON已成为全球三大公链之一,拥有超过5800万用户及超过500亿美元的总加密资产。

作为机构投资市场龙头,美国ETF基金规模超全球八成,但美国市场在此之前却未核准任何加密资产ETF上市,现有主要投资渠道是各类信托产品,其中比特币信托(GBTC)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基金,峰值规模超过400亿美元。但其局限在于无法在交易所挂牌上市,只能进行二级柜台交易,导致比特币信托(GBTC)对比特币长期处于价格偏离状态。今年3月份以来,价格出现大幅负溢价,最高超过2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