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圆心科技递表港交所,招股书披露三大业务营收增长亮眼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7日 09:57

导语:

据港交所10月15日消息披露,北京圆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递交招股书,向港交所申请主板上市。高盛和中信里昂证券为其联席保荐人。

全病程管理的风口机遇

新冠疫情持续影响着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大众对卫生健康的关注也更加凸显。近年来,由于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匀,怎样解决有限医疗资源和日渐增长的健康需求之间的矛盾,如何实现多方有效协同,打造健康产业的生态环境等话题备受关注。在这一重要背景下,打造“医-药-险”联通的全病程管理服务成为行业热点。

在当下的就医过程中,患者在院外的用药及后续治疗难以得到持续专业管理。圆心科技通过设立圆心药房,构建了高效的供应链系统,方便患者在院外获取处方药,同时通过妙手医生App、赋能供给端等方式为患者提供线上问诊、患者管理、电子处方等医疗健康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圆心药房已经遍布我国30个省份,共计251家药房,每间药房平均配备两名专业药师,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线上和线下药房平台共有近49000个品种(不局限于普药),涵盖国家药监局自2015年起批准的78款创新性肿瘤治疗药物中的59款,其中心血管疾病的处方药超过1600个品种。

供给端赋能服务,助力实体医院实现智能化管理

在供给端,圆心科技自主开发移动应用APP、微信小程序或公众号等移动端产品,通过与医院合作,使这些产品得以在医院落地部署,帮助医院实现线上问诊、智能导诊、预约解决方案、在线查看报告、线上支付解决方案、智能随访以及AI可视化就医陪同服务等全面智能化,提高医院运营效率。此外,圆心科技还协助医院管理、协调及追踪患者的整个治疗及康复流程,为患者提供更加完善的就医服务。截至2021年8月31日,圆心科技已与超过340家医院合作开发其线上医院,包括南京鼓楼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等。

创新医疗健康服务,降低患者医疗花费负担

作为圆心科技全病程管理的末端,创新医疗健康服务是指圆心通过自身创新的保险技术平台“圆心惠保”等,降低患者的医疗花费负担,提高患者的支付能力,以期满足更多需求。其中,圆心惠保主要提供新特药设计的创新保险产品、普惠型商业医疗保险、带病险以及药品福利保险。

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圆心科技已为70家保险公司和7家再保险公司提供服务,共合作推出40多款新特药物保险产品,普惠型商业健康保险覆盖60多个城市,共分销14款健康保险产品,保单数近200万份。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显示,圆心科技是2020年全国最大的、专注于处方药的综合医疗交付平台。2021年前8个月,圆心科技营收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以及创新医疗健康服务相比去年同期,分别录得83.6%、468.9%以及205.9%的增长。各项业务营收增长之下,圆心科技的总收入同比增长86.9%,几乎达到2020年的全年收入水平。

成立仅6年,圆心科技以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作为基础,实现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形成“医—药—险”的创新联动。未来,在三大业务布局协同联动,和稳健发展战略下,圆心科技的业务营收将持续提升,公司也将实现更好的盈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