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飞鹤奶粉十年溯源选择,铸就品质安全与品牌自信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7日 09:57

导语:

日前,飞鹤2021溯源之旅的收官之作备受瞩目。在北京&齐齐哈尔双城直播间,通过双时空同步连线,以“云旅行”的方式,飞鹤开启了“北纬47°奇幻鲜境”的珍稀奶源探秘,为消费者打造“0距离”沉浸式直播体验。飞鹤十年溯源的背后充分展示了产品品质与民族品牌自信,也让飞鹤奶粉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

据悉,2021年8月的溯源季,飞鹤围绕奶源、工艺、质检等环节,累计开展了140多场线上专题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2.3亿人次。飞鹤开展溯源的底气来源于全产业链建设,让自己拥有了坚实的产业基础,从而具有这样的品牌自信。

2008年,奶粉行业的一场“大地震”重创国产奶粉信誉。此后数年,如何重振行业精气神,重拾消费者对于国产奶粉的信心,是监管部门、行业和企业共同面临的难题。而为了确保奶源安全,中国飞鹤自2007年起便开始布局产业链上游,并持续深耕前端的饲草饲料种植和现代化奶牛养殖,率先打造出了农牧工三位一体的专属产业集群。依托这一优势,飞鹤建立“2小时生态圈”,即2小时内完成牛奶采集、冷却贮存、低温运输、加工等生产流程。

同时,飞鹤认为,破局的关键是建立全产业链可追溯系统。2012年3月,飞鹤上线全产业链可追溯系统,并正式向消费者提供溯源查询服务,在全行业率先开启了产品奶源地、生产地、质检等关键环节信息在线查询的信息化溯源。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飞鹤不断加强全产业链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提升信息溯源的便利程度。2015年,飞鹤上线可视化产业集群,通过360°全景视频方式,完整展示包括生态环境、专属农场和专属牧场、智能工厂在内的产业集群关键环节。2018年,飞鹤又提出“3+2+2”的数字化战略,全面切入服务端、供应链和生产端,推进企业的数字化升级。期间,飞鹤将原有的信息化溯源系统纳入“数据中台”项目体系中,进行了全面升级,使溯源信息更丰富、更完整。

与线上信息化溯源同步进行的还有飞鹤的线下溯源。2014年,飞鹤正式开启线下溯源活动。每年夏季,都会邀请消费者、终端服务商、供应商、行业专家等社会各界到到工厂、牧场进行实地参观,同时也感受我国北纬47°的自然环境,了解我国的奶源品质。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线下溯源难以开展,飞鹤便在多平台开展溯源直播,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 “透明化工厂”,并将其常态化。当年,飞鹤在各平台共组织了707场次的溯源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1.8亿人次。

2021年,飞鹤持续开展“线下+线上直播”的溯源活动,并围绕消费者关心的生产环节,开展长达一周的7*24小时静直播。即飞鹤在工厂、牧场等生产的关键环节安置24小时开机的静态摄像头,让每一个想要了解飞鹤生产情况的人,可以24小时随时观看生产的真实信息,打造“透明工厂”。

2012年至今,十年溯源,是飞鹤为提升国产奶粉市场信心的不懈努力;十年溯源,飞鹤也向市场和消费者展示了飞鹤品质与品牌自信。未来,飞鹤将继续品质攻坚,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溯源,以高质量的产品与高水平的服务,为中国宝宝提供营养呵护。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