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杭州铭师堂联合教育专家助力广西普通高中教学与管理改革研讨会圆满召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7日 11:21

导语:

10月21日至22日,由广西教育研究院主办,杭州铭师堂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新高考背景下广西普通高中教学与管理改革研讨会暨相关课题开题活动”在广西南宁圆满召开。广西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广西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原重庆市教科院副院长,玉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铭师堂教育西南大区负责人等领导嘉宾莅临开幕式现场。



广西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铭师堂教育西南大区总监为大会作开幕致辞。黄院长指出,今年9月15日,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广西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广西新高考改革正式启动,这对广西基础教育既是一次新的挑战,也赋予了广西高中新的发展平台和变革契机。

邹经理表示,新高考改变的不仅是教学模式和录取方式,更是对整个学校管理模式的颠覆,在此过程中,信息化的战略性地位日益凸显。多年来,铭师堂教育基于自身“互联网+教育”技术与资源优势,积极促进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的高度融合,并积极投身教育公益事业,为提升教育效率,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做出不懈努力。

会议上,原重庆市教科院副院长作《新高考背景下市级教研工作的思考与建议》专题讲座,指出当前形势下,教研部门要将理论、实际相结合,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涉及的每一个问题,如“一核四层四翼十二面”的高考评价体系,及创设真实情境考察学生核心素养等新高考改革趋势,进行扎实、深入、系统的研究。

深圳市罗湖外语学校副校长带来《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学管理变革》专题报告,结合学校近年的改革经验,从高考改革与教学管理、生涯教育与发展指导、选科走班与组织管理、高考复习与备考升学4方面展开分享,为与会代表带来了高中应对新高考改革行之有效的实践思路。

铭师堂教育研究院主任周文超作《信息化助力“三新”教学管理改革》讲座,结合升学e网通多年的“互联网+教育”实践,围绕新高考形式变化、内容变革以及教学管理创新三方面展开分享。周主任表示,在生涯规划、多元升学、素养落地、能力提升、心理成长等各方面,互联网资源将有效赋能学校,培养学生,助力教师构建“双线共生教学胜任力”,进一步实现增效减负。

南宁市第二中学、南宁市第三中学、柳州铁一中学、武鸣高级中学、广西北海市北海中学、南宁市第一中学、南宁市外国语学校、南宁沛鸿民族中学、柳州高级中学、陆川中学等10所高中的代表现场做开题报告,并紧密围绕课题内容和疑难点,与评审专家进行了细致的问答交流,聆听了专家给出的多项指导建议,明确了下一阶段课题开展的正确思路和方向。



随着广西正式进入我国第四批高考综合改革区域,新的教学理念变革、管理模式转型已扑面而来,为广西高中学校走向“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提供了一次重大机遇。本次研讨会通过专家讲座、互动研讨、开题论证等方式,为全区各普通高中教学提供了一个有效交流新高考改革实践经验的平台,为探索新时代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改革策略创造新契机。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铭师堂教育愿与所有教育界同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用“互联网+教育”的信息化手段,打破时空限制,为广西普通高中教育蓬勃发展、为打造教育命运共同体提供坚实的支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