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紫光展锐引领国产5G迈向新时代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8日 13:08

导语:

今年5月,中国联通携手紫光展锐等行业伙伴重磅发布了搭载紫光展锐5G基带芯片V510的联通雁飞5G模组,进一步提升了高集成、高性能、低功耗等技术优势,以此来加速国产5G行业应用的规模化发展,实现终端行业规模化部署和高价值运营。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物联网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一环,其发展离不开国产5G芯片、模组产业的有力支撑,此次发布的雁飞5G模组将着眼现存行业局限性,从底到上渐层提供服务,引领数字化转型,推动行业终端规模化发展,由于当前信息产业已发展到新阶段,展锐在探索和创新的道路上始终与联通保持着紧密合作,携手与联通创造了多个业界标杆,持续引领国产5G的发展与创新。

随着5G规模商用,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边界将被打破,数字化红利也将从ICT领域扩展到整个社会。紫光展锐作为全球公开市场上仅有的三家国产5G芯片厂商之一,掌握着5G时代的先发优势和核心技术。

历史上展锐的通信技术在2G、3G、4G阶段分别落后于一线竞争对手15年、8年、10年,其中在4G上,展锐在2019年才正式开售4G全网通芯片。而到了5G, 以往落后的局面大幅改观,2020年5月15日,公司首款国产5G智能手机芯片正式商用量产,这意味着5G时代,展锐与业界先进水平基本保持同步。目前,市面上超过50款搭载展锐5G芯片的终端品类上市商用;基于展锐5G芯片的行业应用案例已超过百个,为物流、电力、采矿、交通、制造等行业的智慧化升级赋能,加速5G行业创新。

在当前信息发展的新阶段,新一代信息产业的生态承载型企业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拥有强大的连接技术,致力于实现智能化的人机互联和万物互联。二是负责向下游企业提供技术拓展空间。而紫光展锐所承担的责任就是供应先进技术,以及帮助整个产业链进行业务开拓创新。展锐采用的6nm制程第二代5G智能手机芯片平台唐古拉T770,已在今年初成功回片,这是业界最早实现回片的6nm芯片,这块芯片不仅支持5G R15标准,后续将支持更多前沿技术,让大家知道万物智联不是一个空口号,而是已经走到我们生活当中。

未来,紫光展锐将持续与生态伙伴深化合作,引领国产5G物联网联合创新,构建全场景万物智联的数字生态,为更多工业体系和社会的智能化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