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全性不是天然皮革的专属标签,Haptex环保材料具备广阔应用空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8日 17:05

导语:


化工材料不断推陈出新,市面上总是会有更具科技含量的新材料出现,以俘获消费者的芳心。世界上最大的化工企业巴斯夫,在打造创新型化工材料方面一直走在世界的前沿,来自巴斯夫特性材料部的全新Haptex环保材料,拥有着非常出色的材料特性和广阔的应用空间。


 


可以说,巴斯夫特性材料业务部整合了这家顶级的化工企业在创新定制材料方面的全部专业知识,拥有着完善的产品和服务组合,对面向应用的系统解决方案有着深入的了解,并一直致力于新型环保材料的研发和创新。

其中Haptex无溶剂聚氨酯(PU)合成革,就是一款非常出色的环保型化工材料。这款材料采用无溶剂工艺,在制作过程中没有使用任何有机溶剂,不仅简化了生产流程,而且符合严格的VOC排放标准,这就使得Haptex环保材料的安全性大大提升。

现在化工材料已经广泛应用于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到家居装饰,小到衣服鞋帽,化工材料已经随处可见。但是,人们对于化工材料总是心生“敬畏”,总觉得和化学相关的材料,在环保性和安全性方面会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隐患。


 


其实这种担忧大可不必,科技的发展已经让人们完全有能力打造一些既具备良好属性,又兼具环保特性的高品质化工材料,环保和安全早就不仅仅是传统天然材料的专属标签了。巴斯夫创新型Haptex环保材料,其特殊的工艺流程,让其具备了非常可靠的安全环保性能,虽然是人造合成革材料,但是优秀的材料属性,让纯天然的皮革材料都自愧不如。

除了我们前文提到的安全性指标,Haptex环保材料还具有非常舒适柔软的触感、优异的裁剪和缝纫性、高剥离强度以及出色的耐磨性和抗黄变等诸多优良特性,因此有着更为广阔的市场需求空间。采用Haptex环保材料做成的箱包、服装、鞋、车辆和家居装饰,已日益得到市场的肯定,其应用范围之广,数量之大,品种之多,是传统的天然皮革无法比拟的。

现在很多汽车品牌在内饰打造方面,也不再是只钟情于天然皮革了。虽然天然皮革看起来高端优雅,但是易开裂、不易清理、气味大这些缺点也让人头疼不已。知名电动汽车新势力品牌就和巴斯夫合作,采用巴斯夫Haptex环保材料打造了新型的聚氨酯环保汽车座椅。这款汽车座椅既具有真皮的高级感,同时又巧妙避开了真皮座椅的缺陷,为用户带来更为舒适和安全的驾乘体验。


 


除了和汽车品牌的合作,Haptex环保材料也受到了不少时尚服装品牌的青睐。Seven Crash是一个非常时尚的创新潮牌,善于使用先进材料尝试不同的时尚风格和文化,旗下的

Quantus系列,在面料创新方面大胆突破,采用巴斯夫Haptex环保材料,打破了传统材料特性的创意边界,实现了时尚前沿的设计功能。

Haptex环保材料良好的易裁剪和易缝合性,为Quantus系列设计出复杂而多样化的外观和版型提供了可能性。颠覆了天然皮革材料执拗与刻板的风格,在款式设计上更加灵动自由,符合时下年轻人追求个性解放的着装潮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