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拿筋膜枪突突几下能放松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9日 12:32

导语:

前年双11起筋膜枪就已经爆火出圈,不只是运动爱好者、健身达人、明星网红在用,连打工人、公园大叔都奉它为“放松神器”,哪里酸痛打哪里。筋膜枪一度被贴上“放松肌肉、缓解疲劳、健身热身必备、办公久坐放松神器”等各种标签。但筋膜枪真的有没有用?又该如何正确使用?

1.png

筋膜枪虽好但运动后使用更佳

筋膜枪属于一种软组织康复工具,筋膜枪的原理是通过内部电机高速转动推动按摩头高频率振动来放松身体的软组织,起到放松肌肉、减少局部组织张力、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对于肌肉疲劳,或者因肌肉、筋膜紧张而引起的疼痛症状,能起到一定的舒缓效果。需要注意的是,筋膜枪一定要谨慎合理使用。筋膜枪等器械无法代替人的主动运动,想要减少病痛,有效的方法是改变生活方式,积极运动起来。建议大家每周应进行三到五次有一定强度的运动;坐半小时到45分钟要起身活动几分钟,可以做一些柔和的拉伸动作,比如旋转颈部,定期改变坐姿,主动拉伸放松胸部、背部、颈部的肌肉等。

哪里酸痛就打哪里但这些部位别用

我们身体有很多部位是不适合用筋膜枪的,比如头部、颈椎、胸、腋窝、关节等,尤其是血管和神经、淋巴密布的地方,更是碰都不要碰,错误使用会对肌肉、骨骼、神经等造成损伤。筋膜枪只适合腰、背等肌肉发达的部位,同时老年人、孕妇、儿童、伤病患者也同样不适合使用筋膜枪。筋膜枪正确使用是不会导致肌肉肿胀的,因此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说明是使用不当导致肌肉受到了损伤。

如何选购筋膜枪

市面上的筋膜枪起放松作用,并不会有减肥效果。千元以上的筋膜枪差别不大,几十元和一两百元的,冲击大、不稳定、振幅和力度时大时小。入门级筋膜枪质量参差不齐,仅能实现基础的震动,算不上真正的按摩工具”。尤其是筋膜枪的核心部分电机,大品牌或许有保障,市面上便宜的筋膜枪,根本起不到深层击打放松效果,而是一种单纯震动形式的“震动器”,这显然无法契合消费者的诉求, 本用的都是有刷电机,甚至有的用劣质电机,缺乏保护机制,容易对人体产生危害。市面上有部分筋膜枪转速高于3000转,震动力量就过大了,反而容易产生伤害。2000-3000转之间的筋膜枪才能产生比较好的效果。挡位并不是越多越好,有明显区别的高、中、低三个挡位就够了,像有些品牌宣传的30多个档位,反而不实用;根据用户实际使用情况选择按摩头,市面上常有EVA、PC、硅胶按摩头,其硅胶按摩头更为柔软,受到压力可缓冲变形常为入门用户配置减少按摩的冲击力,其成本较高;PC材质较为实用,缓冲回弹也能够规避高频冲击对身体皮肤、肌肉及骨骼造成的额外损伤更为专业用户青睐,;EVA材质表现相对粗糙与皮肤接触会产生较大摩擦力造成表面红肿,价格低廉因此较多为低价筋膜枪使用。

以美国artsmith的as500筋膜枪为例,10mm的振幅可以深入肌肉底层缓解酸痛;artsmith筋膜枪全系采用瑞士无刷电机配合航空铝合金外壳设计,保障冲击力稳定有效发挥更可以抑制手柄振动可以更好的持握,铝合金外壳保护机体核心的同时也降低了噪声的输出。其日常版配有5个常规PC按摩头,专业版拥有9个进阶级按摩头更适合健身用户,智能芯片将3200峰值电机转速均分为4档位,配合多种按摩头可适应各种用户不同场景下的需求;在安全保障方面as500不止于航空铝合金外壳,还有电源安全锁的保护即便幼儿触碰或放包里的误操作也不会因此产生危险,而artsmith筋膜枪更是全系提供了2年换新的服务,将千元高性价比的优点发挥到巅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