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发布丨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发布《开辟转型之路,共享数字蝶变——数字化采购应用场景与典型案例研究报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9日 12:59

导语:


10月23日,大湾区(深圳)数字供应链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工业电子商务大会开幕。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开辟转型之路,共享数字蝶变——数字化采购应用场景与典型案例研究报告》。报告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变局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创新的新趋势进行了分析,重点总结国内外企业典型案例,从四大维度详细展示了数字技术与采购融合应用的九大场景。在此基础上立足我国实际分析当前企业采购数字化转型的困难,并提出下一阶段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数字化采购的建议,旨在为数字化采购未来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报告发现,数字化采购将为采购带来三大方向的变革,在关注焦点上从成本最优到战略参与,在演进阶段上从单一环节到全环节协同,在发展目标上从提质降本到阳光绿色。

报告认为采购数字化具体变革包括四个方面:寻源决策智能、前瞻、可视化;采购执行敏捷、智慧、标准化;风险管控实时、可信、综合化;采购协同透明、高效、一站式。九大应用场景涉及需求预测分析、供应商智能选择、目录化采购、采购流程自动化、付款管理、流程风险管理、供应商风险管理、采购内部协同和内外协同。

报告建议企业要在当前基础上升级数字化采购,亟需谋大局、抓重点,制定数字化采购战略规划,构建数字化采购生态系统;同时,固根基,补短板,提供基础设施、人才等关键资源支撑,持续开展数字化采购能力评价。  

详细内容请见PPT。


WPS图片拼图(2).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