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小小网签环节里,隐藏的大大学问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0月29日 17:58

导语:买房时,即将拥有新家的喜悦让签合同的笔触都轻快起来。

买房时,即将拥有新家的喜悦让签合同的笔触都轻快起来。但是!有一个环节千万要小心谨慎,签字前不可草草决定。它就是网上签约,为什么要重视这个环节呢?它对实际购房有什么影响?

关于“网签”大家最关心的知识都在这里啦!

什么是网签?

网签指在房屋买卖中,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到房地产相关部门备案,形成网签号并在网上公布,之后通过网签号就能在网上查询交易情况。

网签的流程是:双方拟定合同后提交,网签系统对备案条件进行筛查,符合条件的记入登记簿,生成合同编号。同时,网签系统和网站上的商品房楼盘表会公示已完成备案,然后开发商打印合同文本,双方签字确认后留存。每一宗交易的网上操作程序要在24小时内完成。

网签有什么用?

网签具有公示与证明作用。交易过程信息化、透明化,每套商品房的信息将在网上一目了然。所以交易过程也更加安全,过去利用双方信息不对等,而在中间吃差价的行为被彻底杜绝了。

网签有利于实现政府对市场监管。网签会为政府提供最真实的市场信息,为出台各种市场政策做出非常重要的数据支持。

网签可以避免“一房二卖”。网签成功后,如果卖房人再私下把房子卖给其他人,只能通过买卖双方同意或者法院判决撤销网签,否则房产交易中心是不允许二次网签的,没有网签就不能办理后续业务。

网签的注意事项

首先,网签之前要注意这两点:

第一,要注意审查开发商有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了预售许可证的开发商通常五证一书齐全,这些证书是办理房产证的关键。

第二,要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防止合同内容被别有用心地篡改,同时,大家要认认真真地逐条逐项填写合同,不要错填漏填。

其次,有关网签的合同内容要注意这几点:

第一,要注意合同上甲乙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避免因为不认真查看合同而蒙受额外损失。

第二,要注意在合同中明确将来收房时,房屋面积出现差异该怎么办。比如用套内面积作为拿到房子后的面积确认标准,那么就要在合同中写清楚后期出现面积不匹配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第三,要注意交房日期是否确定。开发商因为各种原因延期交房是非常常见的,所以他们在预售合同上会做些文字游戏,比如使用“小区配套设施完成后”、“质量验收合格后”等模糊说法,大家要注意甄别。

最后,大家要注意研究合同最后的附加条款,避免其中隐藏着某些霸王条款。

办理网签后多久能拿到房产证?

网签和拿到房产证没有必然联系。网签只是一个小小的交易流程,不影响房产证的办理时间。如果购买的是新房,开发商一般在交房后开始办理房产证,普遍时间在一年或一年半,这个拿证时间可以在合同中约定;如果购买二手房,只要是正常交易,那么拿网签合同就可以办理过户,几个工作日就能拿到房产证。

看完是不是觉得网签环节学问怎么这么多?其实,只要前期审好开发商资质,签订合同时认真写好合同内容,就能顺利结束网签环节,等待入住新家啦~

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及交易服务开放平台,58同城安居客有着丰富的优质房源,为你提供宽阔选择空间,而且58同城、安居客依托先进科技定期对购房市场和人群进行数据分析,为你带来及时迅速的房产信息动态,为你的购房选择进行科学的保驾护航,帮你安心、放心、开心地找到心仪好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