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焦新媒体环境下品牌管理,笑果传媒受邀走进齐鲁制药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01日 10:51

导语:

每一次通讯技术的迭代,都会让媒体形态和传播格局产生新的变化。如果说4G时代的新媒体具有信息发布及时、信息量大、互动性强、发布成本低的特点,那么5G时代的到来将实现 “联通一切,万物皆媒”,而从大的时代趋势来看,5G显然已经成为整个社会进步的关键节点,尤其是其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等特点,势必会给传播领域带来革命性的影响和变革。

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媒体格局中构建健康的舆论生态、优化品牌传播效果,不仅是企业的核心战略,也是超越营销的不二法则。对于企业来说,有效传递品牌声音,打造差异化的品牌形象,是目前品牌传播亟待思考的问题。


image.png


笑果传媒走进齐鲁制药

10月29日,为了协助企业更好的构建内容传播生态,利用大数据开展高效沟通,提升品牌形象和行业影响力,笑果传媒应邀走进齐鲁制药,举办了一场“新媒体环境下的品牌思维”分享。

整个分享从新媒体环境的发展特点和趋势、网络热点事件复盘、传播策略和技巧三部分进行阐述,旨在协助齐鲁制药与会人员清晰品牌传播脉络,了解新媒体发展趋势,并通过引用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牌案例,帮助与会人员更好地理解品牌传播的底层逻辑,夯实齐鲁制药品牌管理基础。


image.png


新媒体传播的发展趋势

新媒体传播生态下,企业应如何紧随媒体变化趋势,乘借东风迅速发展?

分享会上,笑果传媒公关总监赵寅璐女士表示,全面数字化浪潮下,未来新媒体的发展将呈现出医疗健康互联网化、万物视频化、虚拟偶像大众化、媒体规范常态化四大趋势。面对复杂的新媒体环境,如何准确的把握最新的媒体动态,清晰的了解媒体发展格局是品牌构建的基础。同时,赵寅璐女士多次强调品牌形象塑造是一个体系化建设,必须围绕企业战略目标而展开。

在品牌形象的打造中,每个人都是信息传播者,如何在大数据时代下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真正对企业有效的品牌管理是每个员工应该重视和面对的问题。

新媒体格局下热点事件剖析

在此次分享会上,赵寅璐女士针对新媒体时代下的热点舆情事件进行了复盘分享。例如在农夫山泉福岛桃事件中,品牌失信不仅让其丢失了进军气泡水市场的门票,更对整个品牌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而与其相反的是,鸿星尔克在捐款火出圈之后仍保持谦卑、理性的态度,致使网民对其的态度也是积极的,从而使品牌一夜涨粉千万。

新媒体迅速发展背景下,直播有利有弊,直播间翻车案例比比皆是,当直面舆论质疑时,品牌应运用事实、价值、利益判断模型对相关事件进行管理,这个阶段可能极其短暂,但是整体的思维过程不可缺少,成熟的思维框架以及从共情角度出发的事件处理方式,将对品牌正向传播有所帮助。


image.png


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笑果传媒此次的分享收获了来自齐鲁制药与会人员的肯定。笑果传媒秉承“笑果·触手可及”的中心思想,以大数据为依托,评估品牌及市场活动,并根据市场研究决策数据,制定以结果导向为核心目的传播策略、视觉传达、媒体传播等公关活动执行支持,提升品牌形象。同时基于品牌传播定位,根据对品牌自身、竞品及行业的全媒体数据采集,分析品牌传播价值及优劣,提供全方位分析报告及传播建议,维护和塑造品牌形象,为品牌赋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