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米真无线降噪耳机3 pro搭载声加科技SAE方案,实现业内领先动态降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02日 13:29

导语:

近日,小米发布了真无线降噪耳机3 pro,是小米首款40dB自适应降噪耳机,最高可阻隔99%外部噪音。值得一提的是,3 pro具备动态降噪的优势性能,这在当前TWS耳机市场中是一项非常前沿的功能,市面上较少见,耳机实时判断所在环境的噪声强度和类型,自动匹配适宜的降噪模式。

小米3 pro宣传图,图片来源于小米官网

据了解,小米3 pro智能主动调节功能实现的关键在于搭载了声加科技SAE方案,这也是声加SAE方案首个落地产品。除SAE方案外,声加科技还为小米3 pro提供了SVE3151通话方案,优化风噪与强干扰条件下的通话效果。

Anker近日发布的2021年旗舰产品Liberty 3pro也同样搭载了声加科技SVE3151通话方案,将3麦克风通话降噪与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融合,提供性能强大、效果一流的通话效果。

Liberty 3pro宣传图,图片来源于Anker官网

声加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通信声学核心技术的硬科技企业,致力于在复杂场景下为人与人通信、人与机器交互提供更清晰、更舒适、更自由的使用体验。为了应对复杂使用环境于耳机各项功能的挑战,声加科技形成了多种方案,其中SAE方案是其针对用户痛点,在智慧降噪领域推出的一套前沿解决方案。

目前,市面上多数主动降噪耳机只有一套高降噪量模式,长久佩戴会产生负压感,在安静场景下又会存在可闻的高频噪声溢出。部分支持多种降噪模式的耳机则需要佩戴者手动调整不同模式,操作繁琐。

针对此问题,声加推出的SAE方案根据场景自适应调节ANC效果,能够解决分场景降噪问题,推荐区分场景有三种:深度降噪追求低频降噪深度,适用于飞机、地铁等大噪声环境;均衡降噪为较宽的ANC控制频段,适用于候车厅、换乘站内、普通户外场景等;轻度降噪则适用于较为安静的场景,如办公室、居家场景。

声加科技的SVE3151通话方案则是在三麦克风基础上融合了神经网络的Talk Mic + FF + FB混合ANC+ENC方案,具有基于神经网络的动态噪声抑制、神经网络内核增强麦克风阵列降噪性能、优化风噪与强干扰条件下的通话效果。

神经网络具有非线性建模能力,对于动态噪声或者低信噪比环境下的语音捕捉,具有非常优越的性能。但另一个问题随着而来,由于耳机的资源非常有限,单独一个神经网络处理一个语音,会产生语音失真、漏字吃语音的风险。对此,声加科技利用前端的自适应波束技术,帮助神经网络提高工作环境的信噪比,从而提升了它的稳定性。

除小米真无线降噪耳机3 pro和Anker Liberty 3pro外,声加科技的SVE+SAE方案及SVE3151通话方案正在更广泛的范围内逐步实现落地。未来,声加科技将持续为广大用户提供更极致的听觉体验,助力智能听觉行业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