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喜茶果汁茶登场,瓶装饮料业务版图轮廓初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09日 17:56

导语:

喜茶的业务版图早已不局限于新茶饮,其触角已经从新茶饮领域延伸到了瓶装饮料。早在2019年,喜茶便开始筹备瓶装饮料业务。到2020年7月,喜茶首次推出喜茶气泡水产品。2021年“618”期间,继气泡水之后喜茶首次发布果汁茶瓶装饮料新品,包括地中海桃桃金凤和伊比利西柚绿妍两款果汁茶饮料

近日,喜茶的瓶装饮料业务版图再次扩大。10月,喜茶一连推出瓶装暴柠茶“清暴柠-柠檬绿妍”和“浓暴柠-柠檬粤红”两款新品,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市场的7-11便利店、全家便利店中上架,售价为6.8元/瓶。

作为喜茶瓶装饮料果汁茶品类下的全新系列,暴柠茶系列同样延续了“真果汁真茶”的特色,每瓶所含柠檬汁约等于一颗柠檬所含柠檬汁。茶汤坚持原叶现萃,一瓶暴柠茶中的茶多酚含量超过600mg/kg。其中清暴柠茶底选取来自于平均海拔800米以上的优选高山云雾绿茶茶胚与茉莉花窨制。

不论是喜茶气泡水,还是喜茶果汁茶,都在品质上承袭了喜茶原有的多重优势,获得了年轻消费群体的热捧。

值得注意的是,在渠道方面,喜茶瓶装饮料也有着独特的优势。我们都知道,连锁便利店体系对于瓶装饮料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战略要地,其对进驻的品牌、品类的要求都非常苛刻,入场门槛高。品牌商争夺货架陈列、“冰柜战“等是常态。而喜茶瓶装饮料销售渠道则由自有渠道+便利店零售渠道+新零售渠道所组成。在过去不到1年的时间内,喜茶瓶装饮料除在线上各电商渠道四面开花外,线下销售网点也已超3万个,全面覆盖超过800家的自有门店,以及7-Eleven 、全家等主流便利店与盒马、叮咚等新零售渠道。

这种有别于传统食杂和餐饮的新渠道体系,不仅更利于喜茶这类新品牌的曝光,同时两者消费群体的重合度也更高。特别是在新营销方面,喜茶可通过线下门店+线上小程序+零售渠道门店,并联动社交平台的新方式,实现相互引流与品牌曝光的双重目标,最终达成品牌商、零售渠道商、消费者三者间的多赢。

茶饮行业未来变局还有很多,作为瓶装饮料的新晋人气选手,喜茶的探索之路或许将给行业带来新的启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