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为从化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旅游地标名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0日 13:25

导语:

11月8日,应广东商会周副会长邀请,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王小华率规划设计团队前往从化市良口镇下溪村考察乡村振兴工作。

考察组实地查看了良口镇下溪村丹枫廊桥、特色民宿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下溪村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下溪村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为该村的乡村旅游业发展提供参考性建议。

下溪村位于从化市北部山区,面积约12.5平方公里,下辖7个经济社,总人口约600人。下溪村距离从化市区43公里,离105国道13公里,地缘优势较弱,环境优美,是天然的大氧吧。下溪村虽然名气并不大,是从化众多村子中名不见经传的一个,但风景非常好,也有不少游客会来到下溪头观光游玩。

近几年,水绕山环的下溪村通过合理开发利用大自然的馈赠,从相对落后的贫困村一跃成为当地有名的脱贫模范村,朝着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越走越近。过去,在村集体的带领下,下溪村消灭了贫困。如今,在实现全面小康的基础之上,下溪村还将逐步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实现美好乡村生活。

从化是广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阵地。未来五年,从化将坚定不移走城乡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构建都市型现代化农业农村发展新格局,在全省、全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下溪村,就是最好的典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王小华提出,下溪村深化改革、切实乡村振兴这一举措是值得高度肯定的,我们要着力打造出一个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美丽下溪村,乡村振兴的脚步不会停下,下溪人也会步履不停,迈向美好生活。

文旅融合新时代,需要规划运营、资源整合、产业构建联动发展。一直以来,岭南田园旅游规划设计院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致力于打造乡村旅游标杆项目,织绘一个关于村容整洁、古迹丰富、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锦绣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