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多数幸福的婚姻,都做好了这件最重要的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0日 16:44

导语:

“既然要买就买最好的,让家里人都过得舒适一点有错吗?”

“真的有必要什么都要买最贵的吗?花钱要有节制!”

……

住在同一屋檐下,本该是同心同德的亲密爱人,却常常因消费观念不同陷入矛盾。一个觉得,要懂得开源节流,对于未来要提前规划;另一个则认为,能力范围内的消费而已,生活质量要有保证。

一个家庭存在不同的消费观念,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只是出现分歧后,需要夫妻双方彼此尊重包容,求同存异,最终达成共识。

而对于很多夫妻来说,往往在第一步——“沟通”,就出现了问题。消费观念发生碰撞,他们为此争执,甚至吵闹,深陷沟通困境。

说到底,他们需要的是一个舒心的沟通环境,能让彼此敞开心扉,倾诉内心的真实想法,在理解包容下达成一致。

很多人想不到的是,解决沟通问题的“破冰之旅”,居然是从厨房开始!

在放松的状态下,在美食的治愈下,两个人一起规划美好的未来,努力过上憧憬的日子。 听着案板切菜的铿铿声,和热油浇上菜肴的“呲啦”声,将彼此的心里话娓娓道来,把心结打开,感情也就亲密了起来。

遗憾的是,因为油烟机噪音太大,厨房的“破冰”特质,在大多家庭并没有显现。

不适合的沟通环境

让亲密关系再遭“滑铁卢”

黎阳和文文是大学同学,恋爱时两人偶尔会因消费观不同闹得不愉快,但总归是没有太大生活压力,也就不存在什么大问题。

婚后,他俩却常常因钱吵个不停。

黎阳受原生家庭影响,更习惯于进行财富储蓄,认为要未雨绸缪,攒钱才是硬道理。

文文从小到大,没有为钱的事烦恼过,她觉得钱不是省出来的,而且两人收入都还不错,大多数消费也都用在了家庭开支上,没必要太过担忧。

前天晚上,两个人因为一个快递又吵了起来。

重感冒一个礼拜没好的文文,为了犒劳刚升职的丈夫,准备做顿丰盛晚餐。

下班回到家,黎阳看到妻子在厨房忙着做菜,知道她最近不舒服,想帮她分担一下。

“老婆,你在做油焖大虾?”黎阳走进厨房,关切地问道。

文文一边专心的把大虾大火过油,一边拿着锅盖和锅铲躲避飞溅的油星子。但是在隆隆作响的烟机声下,她没有听见丈夫的话。

“我帮你搭把手?“黎阳往老婆身边凑了凑,几乎是喊着问。

“啊!你别靠我这么近,没看到油都溅出来了嘛!“没注意到丈夫回来了,两人挤在狭小的厨房空间,文文差点被溅到热油。

“你去把茶几上的快递拆了!”噪音让文文不自觉地提高了分贝。

“我先帮你。”黎阳看到妻子额头冒的汗珠,想接过她手中的锅铲。

“不用不用,你哪会做,还是去把快递拆了吧!”文文压根儿没听清老公的话,甩开丈夫伸过来的手,有些不耐烦。

碰了一鼻子灰,黎阳悻悻的离开了厨房。他看了眼茶几上的快递,他小声嘀咕着:“都生病了,还不忘记买买买。”

想到上周两人刚因为攒钱的事儿小吵过一架,感觉她根本没在意自己的意见,黎阳皱了皱眉头,没去拆快递。

“老公,我感冒药吃完了,你下楼再去买一盒。”过了会儿,厨房里的文文对着外面喊道。不过,由于厨房的油烟机噪音太大,黎阳并没有听到妻子的话。

等文文端着菜出来,发现丈夫快递没拆,感冒药也没买,加上自己身体不舒服,瞬间气不打一处来:

“就知道刷手机,让你拆个快递,做点事就这么难?”

“天天买买买,不是说好控制开支?”听到妻子三句不离快递,黎阳非常窝火。

再说下去又是争吵,两个人都赌着气,再没开口。

文文没能告诉丈夫,快递里是他的升职礼物,其实感冒不舒服的自己,很想要他的照顾。

黎阳也没能告诉妻子,知道她最近身体不舒服,为了让她开心点,自己用季度奖金托人代购了一个包包,是她一直不舍得买的那款。

结果,这顿本该浪漫的晚餐,竟以冷战收尾。

打破沟通困境

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

曾稳居亚马逊总榜第一的畅销书《The One Thing》阐述了一个核心观点: 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

启发人们找到最关键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推倒它!剩下的骨牌接连倒下,最终实现理想目标。

回想黎阳夫妻的情况,本可以一起分享喜悦,憧憬更美好的未来,却因为厨房里油烟机的噪音遗憾收场。

或许想营造一个美满家庭,走出沟通困境的第一张骨牌就是:一个安静的厨房。

拥有一个安静厨房

让美好关系得以回归

老莫和思思也一样,两人结婚十多年,没少为钱的事儿拌嘴。

思思勤俭持家,所有人都夸老莫娶了个特别贤惠的媳妇儿;

老莫是个讲究人,喜欢买高科技电子产品,提升生活品质。

前段时间,思思跟老莫抱怨说,家里油烟机上了年头,越来越不好用了,噪音和油烟味都很大。老莫便带着老婆去商场选新烟机,两个人都看上了最新的静音型烟机。

临到结账,思思又有些犹豫,孩子明年要出国读书,算算各方面的开支,还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知道老婆心疼钱的老莫说,“我的季度奖金过两天就发了,钱的问题,你不用担心。“

现场在导购员指引下体验,吸油烟效果的确很好,还非常安静,几乎感受不到明显声响。想想品质好的东西能用很久,在老莫的撺掇下,思思还是同意了。

后来,老莫一直关注的数码品牌发布了最新款平板,想到思思平时爱追剧,就给她买了一台。

没想到,拿到礼物的思思并没有给出期待中的回应。

“干嘛要买这个啊?”思思觉得老公又乱花钱。

“有了平板,不是方便你看剧?”虽想过思思会是这个反应,但听她这么说,老莫多少有点失落。

“我追剧看电视就行,花那个冤枉钱干嘛?”思思依旧不依不饶的埋怨他。

“买烟机的时候人家导购介绍,说厨房安静,还能一边看剧一边做饭,你当时不是挺感兴趣?现在给你买了平板,还成我不对了?”听到老婆又提到钱,老莫火上心头,走进书房,重重地关上了门。

这些天,这夫妻俩说的话加一起还没十句。

前天,正在客厅看电视的思思,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发现马上就饭点了得赶紧做饭。可电视剧正放到紧要关头,思思只好依依不舍地走进厨房,心里还惦记着剧情走向。

突然,她想起了老公刚买的平板,于是拿到厨房继续看了起来。没想到,没了油烟机轰隆隆的噪音,追剧体验相当不错。

一集电视剧下来,饭也轻松做完了。想到前几天埋怨老公乱花钱,思思有些愧疚。想找个机会,好好跟老莫道个歉。

这天,思思打电话故作神秘地让老莫下班准时回来。

老莫刚进门,就听见了厨房传来菜谱视频的声音。

“老公,你回来啦?“ 思思听到了他进家门的动静。

“到底什么事啊?神神秘秘的。“老莫有些疑问。

“骗你的,之前你一直念叨着想吃糖醋鱼,今天想做给你吃。“思思有些害羞。

“好了,不说了,快尝尝我做的糖醋鱼?“ 思思故意转移话题,她夹着块裹了糖醋汁的鱼肉,吹了吹,递到老莫的嘴边。

“emmm……”鱼肉在锅里“咕噜噜”地炖煮着,老莫不紧不慢嚼着鱼肉,轻蹙着眉头。

“是味道太淡了吗……”看到丈夫面露难色,思思用手里的锅铲反复把汤汁淋在鱼身上,让鱼肉更入味儿。

“逗你的,味儿很正宗。再撒点葱花更提味儿。”捉弄老婆后,老莫笑得像个孩子。

A.O.史密斯「瀞」油烟机静静地吸去升腾的锅气,鱼肉在锅里轻轻翻腾,炖煮的气泡声让两人的心思都在这里沉浸了下来。

老莫伸手帮她捋了捋垂下的刘海,思思笑意盈盈地看了他一眼。

“幸好听你的换了新油烟机,ipad也买得值,我知道你总是想把最好的给我。看你挣钱不容易,我也是想为将来打算,毕竟爸妈年纪大了,孩子又要上学,以后用钱的地方多着呢。”

“知道老婆心疼我!放心,一切都在规划中!”

其实,老莫一直都知道思思是心疼他,也很感谢这些年妻子里里外外操持着这个家。思思也明白,丈夫并不是乱消费,他想给自己和孩子最好的生活,花的每一笔钱都用在了家里。

此刻,在安静的厨房里,他们终于袒露了自己的心迹,主动将自己心底的想法告诉对方。

这是“安静厨房开创者”A.O.史密斯「瀞」油烟机记录的两对夫妻的故事。

同样是在厨房,黎阳和文文在这里争执不断,感情“触礁”;老莫和思思却相谈甚欢,更懂得对方。

「瀞」油烟机构建的安静厨房,成为了解决夫妻亲密关系中沟通问题的第一张骨牌。

十分安静、十分干净的A.O.史密斯「瀞」油烟机,不只营造安静、干净的厨房环境,更着力于创造高品质、舒适的家居生活,拥抱你对美满家庭生活的期待。

当你懂得付出和给予,才能长久地拥有真正的“富有”的婚姻。

爱的本质正是给予,是创造。当我们都愿意为彼此付出时,内心是满足的,亲密关系才会持续带来幸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