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猫多大可以驱虫?新手养猫小百科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1日 10:56

导语:

现在大部分人养猫都想从奶猫养起,想享受那种猫咪慢慢长大的幸福感,不过猫咪越小就意味着它越需要你细心的照顾。除了日常的猫粮、猫砂,关于小猫多大可以驱虫,小猫多大可以打疫苗这些问题也是需要铲屎官事先预习的。幼猫时期是猫咪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在这时正确地给猫咪驱虫、打疫苗,能为猫咪避免很多生病的风险,对它未来健康胖乎乎的体格是很有帮助的。



小猫多大可以驱虫?什么才是有效驱虫?

小猫多大可以驱虫?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通常来说,小猫在2个月左右就可以驱虫了。有效驱虫需要注意猫咪驱虫间隔的时间,一般是每月一次比较合适。同时也要注意根据猫咪的体重,选择合适剂量的驱虫药。

我家宝贝是三个多月大的时候接回来的,店家说已经驱过一次虫了,我特意问了具体的驱虫时间和驱虫药,然后在体检的时候看它现在是多少斤,在网上自己买了驱虫药,就是福来恩的滴剂。这边要说一下,福来恩滴剂有些不一样,它是不用分猫咪体重的,幼猫、成猫都能用。



我猜测店家用福来恩是因为他家有很多猫,猫龄都不一样,用福来恩就不用去考虑那些,可以统一。所以说福来恩蛮适合多猫家庭的,我家虽然只有一只猫,但也用的福来恩滴剂,因为这家驱虫药的口碑蛮好的,做了二十多年了,我朋友说驱跳蚤很有效,能杀干净跳蚤的成虫、幼虫和虫卵。而且驱跳蚤效果特别好,猫咪的反应也不大,我家宝贝从小用福来恩都没出现难受不适的问题。依照店家告诉我的日期,每个月我都给猫驱虫,目前没有出现过跳蚤的问题。

了解完小猫多大可以驱虫,来来看疫苗

了解完小猫多大可以驱虫后,我们来看疫苗的问题。小猫打疫苗的时间和驱虫的时间是一样的,建议在2个月左右的时候打,因为这时猫咪已经断奶了,没有从母乳中获得抗体,需要通过疫苗来补充。我们常说的猫咪疫苗就是猫三联以及狂犬,每一针的间隔是20-21天。但是打完并不是结束,建议去宠物医院查看抗体,看看疫苗是否有效,此后每年也要记得给猫咪补充疫苗加强免疫。



如果你也想养一只小小的可爱的猫咪,一定要做好幼猫比较娇贵的准备。它可能很皮,打扰你睡觉,它可能新换了环境比较害怕,躲在角落,它也可能稍微有效应激,容易生病,但是养幼猫真的很快乐。一只毛茸茸的小可爱,看着就让人心都化了。不过在接猫咪回家之前,一定要做好小猫多大可以驱虫、小猫多大可以打疫苗相关的功课哦!这是健康的基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