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不被标签定义,辛选创始人辛巴的创业史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1日 14:03

导语:

90后,是怎样的?

曾经,社会大众赋予过90后众多标签,有特立独行、独立自主、自我意识强、敢说敢做、敢于创新突破、不在意他人眼光、喜欢探索新鲜事物、适应能力强等等。那么,这些标签到底是否契合90后这一代人的时代特点呢?我们不如试着从90后企业家辛选创始人、头部主播辛巴的成长历程中来寻找答案。

辛巴,出生于东北偏远农村。幼年时,辛巴家境贫寒,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农村穷小伙。但辛巴并没有甘于现状,从小时候开始,辛巴就经常琢磨着如何赚钱,补贴家用。

长大后,辛巴更是大胆迈出了自己的创业步伐,开水果超市卖水果,能想到的,能涉足的,辛巴都会尽力试一试。

直到后来,直播风口到来,直播电商成为新兴行业,发展势头迅猛。辛巴瞅准了机会,一举成为头部主播,并一路高歌猛进,联合创立了辛选,还将企业做到了头部位置。从白手起家到功成名就,辛巴的创业历程丰富而奇特,但同时,辛巴也是被时代眷顾的“宠儿”。他成功踩在了风口上,迎来了自己的人生巅峰。

那么,再说回90后的特点。从辛巴身上,我们看到了敢想敢做,也看到了对新事物的不断探索,更看到了他一路打拼奋斗而来的一腔孤勇,同时,还有功成名就后不断回馈社会的善良真诚。

辛巴确实有着90后群体特有的一些性格特点,但并不是因为他是90后,所以成功。而是因为辛巴成功了,大家才知道他是90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光点,人生是多彩多样不该被定义的。90后到底是怎样的,应该交给时间来回答。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