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保险科技驱动业务创新 众安发布保险中介核心2.0助推中介机构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1日 14:30

导语: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在前沿技术的加速创新和深度融合之下,不断探索保险业务合作的新场景、新模式。作为一端连接市场、一端连接供给桥梁的保险中介机构,在保险生态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动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升级,众安发布了保险中介核心2.0,聚合了众安“保险+科技+服务”的多维能力,助力保险中介机构在满足监管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更好地开展服务。



在保险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之下,信息化水平成为考验保险中介机构实力的关键,通过数字化系统的建设,中介机构可以更好地与保险公司进行业务对接。为推动保险中介机构尽快完成信息化升级,银保监会下发《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当中更是明确提出自2021年2月1日至2022年1月31日的一年整改期内,中介机构需完成数字化体系建设,否则将不能经营保险中介业务。

与此同时,行业内不少头部企业早已展开数字化经营,依托科技赋能创新。例如众安就在监管新规实施的第一时间,推出“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监管合规解决方案”,从人员管理、业务管理、对接与对账、等保与安全四个方面出发,满足监管要求的同时,也贴合了保险机构在全险种覆盖、2A2B2C多场景支持、信息安全与保障等方面的需求。



此次众安发布的保险中介核心2.0更是立足“合规+转型”,聚合8大功能模块,链接包括众安保险在内的近百家保险公司优质产品。在业务系统方面,众安首创推出“5+3套件模式”核心方案,即帮助保险中介机构结合自身业务形态,优先配置人员管理、业务管理、业财对账、保司对接、监管报送5大模块,完成监管核验。

在服务模式方面,众安为保险中介核心2.0加入了智能客服、保险直播、投放运营、流量转化等前沿功能,有效提升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在产品管理方面,商品中心云平台是保险核心2.0的一大亮点,众安全面开放了众安产品及技术对接能力,支持快速对接近100家保险公司旗下超过200款保险产品,其中还有尊享e生、众安重疾险多次赔付版等明星产品,进一步加快了产品上线速度。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我国共有2621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其中有5家中介集团,494家保险经纪公司,1746家保险代理公司,376家保险公估公司。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保险中介机构的作用不再局限于担当获客渠道的角色,需要逐渐拓展用户分析、产品设计、广告营销等服务,通过“产品+服务”的模式与保险公司实现共赢。众安此次发布的保险中介核心2.0,将帮助保险机构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更好地实现数字化升级,未来进一步赋能保险全价值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