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叮咚买菜月均下单用户数首次突破1000万,月活用户位居中国生鲜电商榜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6日 15:28

导语:


11月15日,叮咚买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叮咚买菜月均下单用户数首次突破1000万;月均下单会员数量增长迅猛,环比增长26.5%;会员下单频次进一步提升至月均7.4次。

同时,叮咚买菜在业务成熟区域进一步渗透,财报显示,在长三角区域,叮咚买菜第三季度GMV同比增长64.8%。有分析人士表示,这说明叮咚买菜的品牌认可度以及用户粘性还在提升。

获得用户喜爱的同时,叮咚买菜还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根据Quest Mobile提供的月活跃用户数据,今年9月,叮咚买菜APP已成长为中国前十大电商之一,并名列中国生鲜电商榜首。


 


在生鲜电商存在诸多唱衰声音的大背景下,叮咚买菜缘何能跑出一条完美的用户增长曲线?秘诀在于一以贯之的差异化商品和服务。今年8月,叮咚买菜提出“商品力”为主要战略指导,并连续开发出多款差异化商品。

以面食为例,叮咚买菜经过调研发现,现有鲜切面食以传统鲜切面店为主,缺少差异化商品,为了满足消费者对面食更高的追求,叮咚买菜孵化出新部门“叮咚谷雨”,特设面食产线,致力于产品研发、生产加工,也因此诞生了“良芯匠人”品牌。“良芯匠人”生产出连宝妈无可挑剔的面点,其中有不少以高品质高性价比著称的面食爆款,如,上海白玉小笼包、坚果杂粮窝窝头、苏式细面、鲜小馄饨皮、彩蔬拇指小馒头等。

除了在产品方面高标准要求外,“叮咚谷雨”还拥有一流的硬件条件,其不仅配备有全自动的面条和面皮生产线,生产全流程可保持温度恒定,且根据IFS食品标准要求,建立了完整的IFS食品标准体系,从良好生产规范(GMP)、严格过程控制、全程监测系统、双向追溯系统四方面,对工厂环境、产品、过程和人员全过程进行控制,以确保产品安全性、质量、合法性和与顾客要求的符合性。

高标准的软硬条件终获市场认可。Q3报告期内,叮咚谷雨位于上海松江的谷类加工厂成功获得IFS国际食品标准认证。

熟悉叮咚买菜的业内人士表示,叮咚买菜在既有存量市场还能有这样的增长,得益于不断交付给用户高质量以及差异化的商品和服务。叮咚买菜素有深度开发商品、研发创新的传统,今年以来花了很大的精力开发差异化商品,打造自有品牌,这不仅能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产品体验,提升用户对品牌的粘性,还能深度优化供应链环节,更大程度上保证商品的品质和独特性,筑牢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