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叮咚买菜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1% 大和证券上调目标价至36美元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6日 16:55

导语:

11月15日,叮咚买菜盘前涨8.1%报31.95美元,市值将升至75.4亿美元;公司Q3营收同比增长111%且好于市场预期,GMV同比增速高达107.7%。不过,公司Q3净亏损20.106亿元人民币(约合3.120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8.286亿元人民币。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亏损19.756亿元人民币(约合3.066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8.268亿元人民币。Non-GAAP口径下亏损率环比缩窄了5.3个百分点,叮咚买菜预计今年Q4亏损率将会有更大幅度的优化。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同一天,大和证券更新报告,重申叮咚买菜(DDL.US)买入评级,目标价由33美元上调至36美元。

大和证券在报告中称,基于2021年第三季度的稳健业绩,预计2022年叮咚买菜与竞争对手间商品交易总额的差距将继续扩大,再加上2022年叮咚买菜将于更多城市实现盈亏平衡,会推动市场对其股价的重估。

报告认为,随着叮咚买菜自有品牌的GMV贡献增加,以及成熟区域如上海将于第四季度实现盈亏平衡,叮咚买菜第四季度的净亏损率预计将环比优化6.2个百分点。此外,由于订单密度增长高于同行,叮咚买菜长期将表现出更好的盈利能力。

据悉,这是大和证券本月第二次上调叮咚买菜目标价。11月2日,大和证券曾将叮咚买菜目标价由30美元上调至33美元。

据了解,成立于2017年的叮咚买菜,其特色是“前置仓的差异化布局”,以及大规模的地推方式,在生鲜行业杀出一条血路。叮咚买菜的“前置仓模式”,就是在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例如:消费者周边1公里~3公里区域,建立仓库,根据消费者需求预测数据,消费者下单后立刻送货上门,提供极致服务。

另一方面,买菜需要品质好,是用户的一大需求之一,叮咚买菜通过打造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从源头进行基地直采,从“田间直送到餐桌”减少中间环节,并经过环环相扣的“7+1品控流程”的精选,为消费者提供既新鲜、品质又确定的生鲜产品,通过这一模式,打消了人们的信任壁垒。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叮咚买菜在全国37个城市拥有1375个前置仓,进入的城市数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85%。另据QuestMobile数据,叮咚买菜APP在9月份的月活跃用户数居生鲜电商赛道第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