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使用微粒贷,这几个防骗小技巧一定要知道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7日 09:35

导语:

大家都知道,微粒贷是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旗下的一款小额信贷产品,有不少优点,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关注和使用。然而,随着微粒贷热度越来越高,一些不法分子却盯上了微粒贷,并假借其名进行诈骗。

为了避免大家落入诈骗圈套,小编整理了几条关于微粒贷的防骗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第一点,微粒贷采用官方邀请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用。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具备使用条件,可以打开手机,在微信支付或手Q钱包看看是否有微粒贷图标(如下图所示)。如果有图标,也就是微粒贷入口,那么你就是受邀用户,可以正常使用微粒贷。如果看不到入口,那暂时就不能使用,不过也不用着急,微粒贷官方正在扩大开放范围。但是,大家千万不要相信网上宣传的强开通、带开通的攻略贴,都是骗人的。微粒贷开通



第二点,微粒贷目前暂无APP。

带“微粒贷”字样的APP也是常见的诈骗手段。微粒贷官方多次声明,微粒贷目前暂时没有APP,凡是带有“微粒贷”字样的APP都是假冒的,并一直在打击虚假APP。截至2021年3月,微众银行微粒贷团队通过多渠道已打击下架超过350个虚假APP。微粒贷开通



第三点,认准微粒贷官方渠道。

小编已经把微粒贷官方渠道整理好了,大家牢记即可。3个官方微信平台:微粒贷服务号、微粒贷社区订阅号、微粒贷借钱小程序;2个官方网站:电脑访问www.webank.com和手机访问w.webank.com;1个官方客服电话:95384。还有,微粒贷是微众银行旗下的产品,官方短信只以【微众银行】开头,其他都为诈骗短信。



作为一款正规的银行产品,微粒贷安全靠谱。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只要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就可有效地避免掉入诈骗陷阱。另外,小编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轻信未知来源的短信或网络广告所提供的信息,大家可通过官方渠道进行资质核实和真伪鉴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