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街电与东莞市松山湖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建城市交通“移动便民充电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7日 11:18

导语:

近日,共享充电宝行业领军品牌街电与东莞市松山湖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山湖公交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创新性地推出“公共交通+共享充电”城市公交便民服务。

       此次合作,双方以智能网联巴士“黑金刚”为试点车型,选取东莞328路、347路为第一批试点路线,贯穿国家4A级景区松山湖周边片区,覆盖华为松山湖基地、国际金融创新园、中小科技创业园等高新产业基地,为东莞当地的市政中心、城市商圈、居民住宅、中小学校等高人流区域提供创新的即时充电服务模式。

       公交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网络的重要构成,具有客流量大、流动性强等特性,这与共享充电宝高频刚需、随借随还的使用场景高度契合。此次“公共交通+共享充电”创新模式落地遵循惠民理念,定价仅为1.5元/小时,对比市场正常收费偏低,以鼓励广大市民更多选择公交出行。

       松山湖公交公司致力于为东莞市民提供出行的美好体验,此次与街电合作试点充电宝服务的这批新型智能网联巴士,不仅配备了可靠的主动安全技术和智能化辅助驾驶系统,还布设了人性化的无障碍设施,能够为市民带去更加舒适、安全的公共交通出行体验。

       松山湖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携手街电开展创新合作,是基于双方便民服务理念的高度契合,以及街电在产品安全、运维服务等方面的高标准要求。今后,乘坐该线路的市民可通过街电“异地借还”的功能和广泛的场景覆盖,实现上车借宝,下车前或目的地还宝,解决短途通勤场景下的应急充电需求。

       此次街电与松山湖公交公司的合作,折射出松山湖作为广东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名城的创新潜力。街电依托母公司竹芒科技“物联网+新消费”的全产业链布局,将物联技术融入出行场景,为共享充电宝场景化服务提供了全新思路。

       目前,街电已广泛布局全国公共交通服务领域,实现对地铁站、公交站、水上巴士站等市内交通场景,以及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城际交通场景的全覆盖,构建起从“通勤十公里”到“城际百公里”的服务网络。此次开创性的“公共交通+共享充电”模式,是街电基于交通服务生态领先布局之上的进一步创新。

       据街电方面的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将作为东莞地区城市公交系统的首批试点。未来,街电安全的共享充电宝服务有望融入当地更多的运营公交线路,并复制到全国其他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当中,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日常出行的即时充电使用体验。同时,以服务广大用户的精彩生活为核心理念,街电还将继续创新,并积极参与各地城市的便民交通服务建设,用随时随地的优质服务体验“充能”城市精彩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