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骁龙888坐镇安卓高端市场,旗舰和性价比王者,你要的都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7日 16:00

导语:


智能手机作为目前的生活必须品,产品的更新迭代非常快。芯片厂商只要推出新产品,立刻就会有无数的手机厂商着手开发新产品。从六月份高通发布骁龙888 Plus移动平台,至今才刚刚过去数月。基于骁龙888 Plus移动平台就已经研发出了IQOO 8 Pro、荣耀Magic3Pro、小米 MIX 4等数款性能上佳的手机。努比亚、中兴、黑鲨等厂商也在积极地开发新产品,例如腾讯红魔游戏手机6S Pro,夺得了9月安卓旗舰性能排行桂冠;而黑鲨游戏手机4S Pro,则成为10月安卓旗舰手机性能新王者。后续还会有更多基于骁龙888 Plus移动平台研发的产品上市。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骁龙旗舰SoC战斗力非常强。在4nm旗舰芯片未面世,未正式应用在新产品之前,骁龙888 Plus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是安卓旗舰级芯片的性能天花板。这是否说明骁龙888已经不值得购买了呢?

其实并非如此。骁龙888plus虽然在骁龙888的基础上做出了升级,主核心频率增加到3.0Ghz,AI性能上也进行的强化。但骁龙888本身的实力过硬,在骁龙888 Plus出现之前,骁龙888系列的产品霸占了性能排行长达半年多时间。并且如今能在5nm旗舰SoC市场上与之一较高低的,也只有骁龙888 Plus而已。骁龙888系列手机,当下依然是安卓旗舰机市场主推的性能旗舰强者。例如荣耀magic 3系列,至臻版和荣耀magic 3 Pro搭载的都是骁龙888 Plus,而荣耀magic 3作为这次主推旗舰系列的入门机一样是采用骁龙888移动平台。



况且芯片虽然是手机的性能基础,但能否根据芯片研发出优秀的产品,还得看厂商自身的研发实力。能根据芯片来搭配手机的其他部件,给出最佳配置解决方案,这样才能做出一款好的产品。比如在最新的性能排行中,使用骁龙888移动平台的黑鲨游戏手机4Pro在跑分上就超越了不少基于骁龙888 Plus研发的机型。骁龙888作为高通出在骁龙888 Plus之前的性能王者,在手机厂商的手中呆的时间更长,研发经验也更充足,磨合更深入,所打造的产品表现一样优秀。这一点,就10月安卓旗舰性能排行,也可以看得出来。



而且作为普通的智能手机使用者,没有必要去追求最新的处理器。就骁龙888手机和骁龙888 Plus手机的使用测试,表现都是相当出彩的。像是《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之类国民度较高的游戏,两款手机都能在极端高画质的设置下流畅的运行游戏。搭载骁龙888 Plus的IQOO 8 Pro,更是120帧轻松运行《王者荣耀》。

骁龙888也是旗舰SoC,运行市面上99.9%的游戏跟其他APP,骁龙888手机完全是够用的。并且,骁龙888手机同样具有旗舰性能,但价格相较于骁龙888 Plus顶级旗舰机,更实惠一些,堪称性价比之王。如果追求极致体验的性能党,那么骁龙888 Plus手机作为当下性能最强梯队机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