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共享商业模式下 拍机堂借助科技创新持续成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7日 17:06

导语:

我国工业互联网“综合性﹢特色性﹢专业性”的平台体系基本形成,具有一定行业和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100家。企业通过连接大量工业设备上云、实现产业链各环节智能协同,对产业的赋能效应正在显现。

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是顺应技术、产业变革趋势,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抓手;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以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

2.jpg

从工业经济发展角度来看,工业互联网为制造强国建设提供关键支撑。一是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实现提质、降本、增效、绿色、安全发展。二是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催生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诸多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

拍机堂是二手3C产品B2B交易平台,为全球二手电子产品供需双方提供分拣、标准定级、销售渠道等服务。其依托于全国7大区域级运营中心(上海,常州,深圳,天津,武汉,成都,香港)和23个城市级运营中心。平均每台手机的周转时间≤3天。拍机堂的运营体系保障平台货源足、品类全、价格优、周转快,实现货品跨区域流通,改变了过去二手3C产品传统的统货和现货交易方式,极大提高了二手3C产品流通效率。

2017年,万物新生集团启动了对自动化运营体系的建设,并在常州打造了全球首座“非标二手电子产品自动化输送、质检、分拣和存储系统”,进一步实现了降本增效。针对二手3C产品使用后非标准化的特点,万物新生集团自主研发了基于计算机视觉、针对手机细微划痕自动检测的“拍照盒子”系统;针对硬件产品功能自动插线和检测的“007”系统,以及不拆机即可拍照识别手机部件是否有更换和拆修的“X-Ray”系统,配合自动化流水线和机械立库,整条系统自动化率高达90%以上,分拣失误率小于0.01%, 手机质检精准度达99%以上,人力减少40%,分拣时长缩短3倍,坪效提升300%。完全改变了过往依赖密集型人工质检操作导致的效率较低、成本较高的行业状态。

2020年,集团品牌升级为“万物新生” 一体化平台打通

2020年9月22日,爱回收宣布“万物新生”将取代“爱回收”作为全新集团品牌,下辖爱回收、拍机堂、拍拍、海外业务AHS DEVICE、城市绿色产业链业务爱分类·爱回收等业务线。

万物新生集团一体化平台实现打通。在供给端,公司有包括爱回收和京东带来的优质且稳定的货源;在处理端,万物新生具有自动化、智能化的质检定级定价能力,让产品质量更有保障; 在销售端,B2B平台拍机堂让产品实现高速流转,平均周转周期在3天内(行业平均时间为10天),B2C平台拍拍让商品直达C端,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利润空间。

2017年,爱回收启动了对自动化运营体系的建设,并在常州打造了“非标二手电子产品自动化输送、质检、分拣和存储系统”。针对二手3C产品使用后非标准化的特点,万物新生集团自主研发了基于计算机视觉、针对手机细微划痕自动检测的“拍照盒子”系统;针对硬件产品功能自动插线和检测的“007”系统,以及不拆机即可拍照识别手机部件是否有更换和拆修的“X-Ray”系统,配合自动化流水线和机械立库,整条系统自动化率达90%,手机质检精准度达99%。改变了过往依赖密集型人工质检操作导致的效率较低、成本较高的行业状态。

同年,拍机堂正式上线。爱回收将标准体系开放,为行业赋能,全面提升二手产业流通效率。拍机堂拥有爱回收多年积累的以质检分拣、定级定价为核心的供应链能力,并将这种能力开放给数十万中小商家。这也标志着爱回收从回收和以旧换新服务提供商拓展为具有平台服务能力的综合性平台。

拍机堂已成为万物新生集团具有代表性的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业务线之一,在二手3C行业的B2B领域头部优势明显,业务增长潜力巨大。拍机堂作为国内最大的二手手机线上拍卖市场,每天(晚8点到凌晨4点)有数十万活跃的买卖商家在此交易。拍机堂将万物新生集团的标准能力及运营能力开放,为全球二手电子产品供需双方提供分拣、标准定级、销售渠道以及物流配送等服务。

依托于爱回收全国7大运营中心(上海,常州,深圳,天津,武汉,成都,香港)和全球行业领先的自动化检测及运营中心,拍机堂让每一台产品周转时间≤2天,提高了产品交易流转效率。

据介绍,万物新生集团通过拍机堂开放了标准制定、价格制定、质量保障和渠道分销的能力,让此前以线下统货和现货交易为主的二手3C市场实现了信息互通和线上交易,大量上下游商家的货源就可以实现迅速周转。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