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1巅峰讲堂第十一讲丨柴麒敏解读双碳战略及企业转型路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18日 10:52

导语:

上期回顾:

在平安知鸟《巅峰讲堂》演讲第十讲中,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赵国栋,为观众带来《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机遇,元宇宙时代的来临》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阐述,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增强,元宇宙时代正在来临。而这个科幻概念的现实化,不仅对互联网企业带来冲击,也将改变其它企业的形态。因此企业应该抓住时代机遇,在新的技术革命中通过数字化转型增强自身实力,实现新发展。

11月26日,平安知鸟《巅峰讲堂》第十一期精彩继续,本期邀请的嘉宾是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他将为观众带来《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企业转型路径展望》主题演讲。本期节目也将在知鸟、平安金管家、陆金所、好车主、好生活、好帮手、一刻talks等十余家平台同步直播。

在过去的200多年中,人类向大气中排放了数万亿吨的二氧化碳,导致温室效应与全球变暖。于是在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全世界178个缔约方共同签署《巴黎协定》,并对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作出统一安排。

我国政府也一直重视气候问题。去年,中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指出,要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并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

伴随着“3060”这一国家战略决策,从传统能源产业到碳交易所设立,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地寻求机遇、探索转型。毫无疑问,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热词。

我国发展起步较晚,想要在40年内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重而道远。这对企业来说,无疑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那么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新规则和新赛道中如何行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又该如何推动?企业怎样建设覆盖内部碳排放管控信息系统?

本次直播中,柴麒敏将从政策和全球市场环境切入,深度解读关于我国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政策。分别从市场、国别、行业及产业案例入手,展望全球碳市场及气候投资,为各行各业提供“双碳”政策下的行动指南。

在即将播出的《巅峰讲堂》第十一讲中,柴麒敏会对这些问题一一解析,为企业提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建议和方法,敬请关注。

直播时间

11月26日 14:30

观看方式

扫码?加入「社群」观看直播

关于《巅峰讲堂》

巅峰讲堂是由平安知鸟主办的系列讲座,将邀请经济、管理、大数据等领域专家学者进行跨界分享,通过构建改变未来的认知体系,共探未来发展新格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