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奥运射击冠军庞伟杜丽成功解锁「10分钟10道菜」,出圈的又何止这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2日 09:40

导语:

2021年10月16日,板川电器携手奥运冠军夫妇杜丽庞伟,发起「10分钟10道菜」冠军家宴挑战赛,通过全网直播的形式,挑战用新品板川爱恋M20DZK-A蒸烤独立集成灶完成。

奥运冠军夫妻亲自下厨,蒸烤独立集成灶全新产品,「10分钟10道菜」极限挑战,诸多元素加持之下,直接引爆直播间。

煎炒烹炸蒸烤全能 奥运冠军成功解锁「10分钟10道菜」

赛场上,杜丽庞伟是枪枪精准,百步穿杨的奥运冠军神枪手。但在厨房里,他们和很多人一样是忙于工作,疏于厨艺的厨房新手。在直播开始前,不少人还担心挑战失败,甚至有人计算10分钟10道菜需要几台厨电同步操作。

没想到,只需一台板川爱恋M20DZK-A蒸烤独立集成灶,杜丽庞伟秒变煎炒烹炸蒸烤十项全能,10分钟10道菜的料理大厨,轻松解锁极限烹饪挑战。

只需简单按键,就可设定蒸烤模式;只需动嘴无需动手,板川集成灶自带的天猫精灵功能就能自动完成语音指令;更不要说无油烟环境之下,杜丽庞伟夫妇轻松完成多道小炒。

真实可观的直播内容将板川爱恋M20DZK-A蒸烤独立集成灶的产品优势展示得淋漓尽致,不仅冠军夫妇解锁了「10分钟10道菜」极限挑战,全网观众也成功解锁对于板川新品的消费顾虑。哪怕直播结束,板川的讨论热度也持续高涨,知乎、小红书、什么值得买等社交平台纷纷跟进,从聊体育到聊厨电,从聊冠军到聊板川,从聊集成灶到聊蒸烤独立,继火爆的直播之后,板川通过社交平台二度破圈。

线上千万播放量造势,线下百城千店响应,板川成功解锁中国厨电市场

就像杜丽和庞伟身为奥运冠军依旧会面临厨房挑战一样,板川作为厨电品牌同样面临严峻挑战,那就是中国厨房几千年来根深蒂固的厨电观念。

在集成灶之前,中国厨房一直是传统油烟机+燃气灶的组合形式。虽然中国家庭饱受厨房油烟之苦,以及烹饪单一之无趣。但要想让消费市场在短时间内接受一样新兴事物,绝非易事,这需要大量的市场教育和产品推广成本。

所以奥运冠军对当下厨房的解锁,又何尝不是板川对厨电市场的解锁。

板川将传统的明星站台升级为更具看点的明星挑战赛,将明星试用产品升级为更亲民的明星家宴,剥离了原有的营销性质,一下子拉近了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以生动的场景输出了板川蒸烤独立集成灶的产品优势,以及板川安全集成灶的品牌理念。

广告内容化,产品场景化,slogan挑战化,以直播间为引爆点,成就了一场强种草力且长持续性的营销传播。

线上,板川联合抖音重磅推出“10分钟10道菜”全民挑战赛,截至目前,共吸引数万粉丝用户共同创作,为板川独立蒸烤集成灶打call,总播放量突破6468万次,累计点赞超数万;

未标题-1.jpg

线下,板川全国百城千店同步响应,组织了一场场千店盛宴狂欢活动。美食盛宴与大力度优惠的惊喜放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参加,声势浩大,场面热烈,在全国多地掀起签单热潮。

距离直播结束已经将近一个月,但关于板川的讨论还在持续发酵,不失为一次成功的品牌营销。

结语:

今天的厨电市场不缺资本,请得起天价明星;今天的厨电市场也不缺产品,新品迭代加速;如何将产品与营销挂钩,将好品牌植入中国消费者心智,将好产品推广到万千中国家庭的家中,是当代厨电企业更值得考量的问题。而板川安全集成灶,以一场奥运冠军夫妇的极限烹饪挑战赛成功赢得全民关注度,为我们做了一次很好的示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