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融云创:坚持深耕科技赋能 做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2日 11:05

导语:

产业数字化转型是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技术是助力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基石。专家指出,数字时代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得以重构,区块链是生产关系,人工智能是生产力,云计算是生产工具,信息技术赋予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动力。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近期提出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模式,以科技化、数字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从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科技赋能 成为金融行业基石

近年来,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已经逐步融入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金融作为经济发展的血脉,需要与数字经济发展共生共荣。作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科技赋能者,百融云创一直努力实现“成为金融行业基石”的企业愿景,在百融云创看来,金融科技的核心应当是科技,金融科技的业务本质应当是技术服务。百融云创自成立至今始终专注数据和算法的价值,践行以科技为核心,驱动金融行业发展。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百融云创踏上了新的征程。2021年3月,百融云创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继美团、小米和快手之后,第四家采用同股不同权结构以香港为主要上市地的内地科技公司。百融云创创始人张韶峰表示,从一家创业公司成长为上市企业,百融云创的业务方向可能会变、战略规划可能会变,但是初心不会变,始终跟随党和国家的战略方向,助力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实现科技赋能、助力金融产业升级发展。

坚韧前行 构建核心竞争壁垒

成立百融云创之前,创始人张韶峰深耕人工智能、数据挖掘十几年,有过两次不太成功的创业尝试。2013年,他怀揣着“成为金融行业的基石,让金融普惠民众”的愿景和使命,带着十三四人的团队,开启了AI赋能金融的创业之旅。

从最初连办公地点都没有,经过几年时间的成长与沉淀,百融云创稳扎稳打,进入了快速成长期。公司团队不仅从最初的十几人拓展到上百人,还经历了三次迁址,实现了三次跨越,每一个职场变迁,都标志着百融云创在实力和成绩上的一次跨越。

百融云创得以迅速发展的原因也在于自身的管理原则,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重视人才的发展。百融云创创始团队主要毕业于清华大学,并且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还吸纳来自世界顶尖学府的精英学子,他们全身心投入到产品研发与客户服务水平、放在坚守公司文化与价值观方面,构成了公司核心竞争力,展现出了自身出色的技术能力,获得了外界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不忘初心 绽放科技实力

百融云创为了做好一名“科技赋能者”,累计投入10多亿元进行产品研发,超过95%的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于2018年3月率先在业内成立人工智能金融实验室进行新式算法与应用研究。实验室在智能语音交互、自然语言处理与理解、图像识别、联邦学习、隐私保护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也在不断推动产品落地,在助力金融机构提效降本和提升客户体验等层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凭借出色的AI技术和应用能力,百融云创与国有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金融科技公司、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保险公司等5500余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并提供专业服务。

当前,各产业正迈入创新突破阶段,以科技化、数字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有助于提升产业链的效率和竞争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其中,产业数字化的一个重要领域就是赋能产融结合,也是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重要切入点。为此,百融云创提出了产业金融数字化新模式,实现路径包括:首先,基础是构建产业链关系图谱,对产业链、供应链的风险与金融需求有更精准的把握;其次,实现数据资产变现,掌握中小企业白名单,主力金融机构批量获客;再次,通过丰富外部数据,把握供应链上下游存量客户金融需求,做好客户深度经营、额度提升的工作;最后,针对中小型核心企业数字化基础设施落后的痛点,百融云创携手核心企业、场景方与金融机构,帮助搭建数字化平台,快速推进产业金融,通过数字化平台赋能产业金融快速盈利,并沉淀数据,在满足金融需求的同时实现金融供给侧改革。

在新发展格局下,产业链和供应链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基石。金融科技将在市场格局、产品服务等方面继续推陈出新,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未来百融云创充分发挥科技赋能的价值,融入产业供应链金融生态,耦合数字产业链圈,以先进的技术理念加速金融数字化转型的进程,推动产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