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纳云参加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获智优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2日 12:53

导语:

11月19日,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在中国青岛隆重启幕,大会设青岛线下会场,北京、深圳、济南等地领导及专家以线上形式接入云端齐聚青岛,同步联动进行线上直播。海纳云受邀参会,载誉而归!

▲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峰会

主办方:国家信息中心、山东省大数据局、青岛市人民政府

与会领导大咖: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徐宪平,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耿涛

在这场重量级峰会中,海纳云作为本土智慧城市领域优秀企业代表,参评项目从全国20个省、48个市的600余家政府、企事业单位及研究院所提报的2000余个案例和解决方案中脱颖而出,共获得两项权威认可!

获奖
海纳云入选《2021年中国新型智慧城市百佳案例》
海纳云“面向智慧城市的数字化底座平台”荣获“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智优奖”

▲海纳云“面向智慧城市的数字化底座平台”荣获“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智优奖”

倍受认可的背后,是海纳云前瞻的发展战略,优秀的技术能力,令人瞩目的应用场景和示范效应强大的样板项目,那么海纳云究竟是如何做的?

本次峰会上,海纳云副总裁、CTO 金岩受邀发表演讲,以海纳云实力作答。

Q1:本次峰会海纳云的数字底座平台荣获“智优奖”,智慧城市的打造需要有强大的数字底座支撑,那么海纳云具备什么样的平台打造能力?

金岩:作为国内引领的数字城市物联生态平台,海纳云已建立起三大研发中心,即物联网研发中心、大数据创新中心、人工智能研发中心,深耕精研 “数字孪生平台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人工智能算法能力和物联能力”4大核心技术能力,通过筑牢数字底座,使城市具备更广感知力、更强协同力、更优洞察力和更高创新力。
Q2:与智慧城市赛道其他企业相比,海纳云的数字底座平台有什么差异化优势?
金岩:首先,海纳云打造的AIoT平台具有“多品类、强开放、重连通”的特性,在实际应用中相比于直接对接设备开发,可以降低整体成本的60%,开发周期减少30%。在AIoT“中枢大脑”赋能下,海纳云根据用户需求,不断演化出各领域、全场景、定制化的智慧解决方案,促进智慧城市生命体可视、可控、可管。
第二,数据为王的今天,大数据平台为智慧城市奠定坚实的数据基底。不仅能提供高效的数据服务力,实现与底层AIoT平台、上层业务系统的快速对接,还能通过“边云”协同,保障数据安全。
第三,海纳云DTW(Digital Twins World)数字孪生平台,集成了全域孪生、全域感知、数字模板、实时渲染、快速交付等核心能力,在智慧楼宇、智慧社区/园区、智慧城市,甚至是智慧酒店/商场等业态、领域,打造涵盖“设计-施工-成本-运维”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让不同业态的总体规划系统化、具体设计合理化、施工过程精细化。

▲金控大厦BIM数字孪生智慧楼宇综合管理平台
Q3:技术和平台,要放在应用场景中,才能发挥最大化价值。目前,海纳云有哪些典型样板案例?
金岩:海纳云打造了诸如“青岛市道路桥梁监管服务平台”、“智慧王台大数据平台”“大云谷CIM平台”等高品质样板。比如被山东省住建厅发文在全省宣传推广的“青岛市道路桥梁监管服务平台”正是海纳云参与打造的。海纳云基于桥梁安全监测、运维构建了一体化的青岛市道路桥梁监管服务平台,已经接入了青岛市的“城市云脑”系统,助力智慧青岛建设。

▲青岛市道路桥梁监管服务平台

Q4:社区是智慧城市基本的组成单元,那么在智慧社区领域,海纳云有何样板分享?

金岩:海纳云在智慧社区领域的样板同样可圈可点。其中,被山东省住建厅、全国住建部发文推广和点赞的海纳云“胶州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场景化和平台化思维为引导,将提升小区硬件环境和智慧体验有机结合,打造出“胶州顺德花园、澳门花园、方井园、浮翠园”等多个“明星”小区,通过综合治理、物业管理、居民服务三大模块,对社区内实有人口、实有房屋、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等“人、地、物、情、事物、组织”基础信息进行管控,让社区居民切实享受到数字化改造为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安全,同时搭建政府与民众真正通畅沟通的桥梁,以“胶州模式”,打造中国老旧小区改造的青岛样板。

▲胶州市绿色智慧社区平台

智能时代奔涌而至,智慧城市方兴未艾。未来,海纳云将通过自身的不断进化,推动用户智慧体验迭代,实现生态价值循环,用科技让城市变得更美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