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斗罗大陆》有声书播放破亿 酷狗听书搭建起优质IP矩阵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2日 15:30

导语:

自2020年酷狗与阅文集团、中文在线、纵横文学等平台展开深度内容合作,上线酷狗听书以来,打造了有声小说、相声曲艺、情感生活、历史人文等不同的长音频场景内容,深受用户喜爱。近日,有声小说《斗罗大陆》累计播放量破1亿,累计播放人数841万,单集最高播放超900万,成为酷狗听书上最热门的有声读物之一。

《斗罗大陆》作为唐家三少创作的经典穿越玄幻小说,自2008年面世就保持着巨大影响力,截至目前,已经被发展集小说、网游、电视剧、动漫等形式为一体的经典IP。而在酷狗听书有声小说免费榜上,常年保持第一的位置。其在酷狗听书上线不到2个月,累计播放量破100万;不到半年,累计播放量破1000万;目前,不到1年累计播放量已经破1亿。

目前,有声书已经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人选择体验作家作品的方式,相较于纸质书,有声书能够让故事充满想象的空间,并激发读者的无限遐想。酷狗听书也在持续为用户打造一个“数量多、品类全、质量高”的互联网书屋,引进长音频领域的头部大IP,深耕有声读物这一垂直领域的内容供应,打造出酷狗听书独家特色。

作为国内用户体量的数字音乐平台,酷狗音乐一直在思考通过创新音频内容更好地服务用户,《中国在线音频市场研究报告》显示,41.9%的在线音频用户希望平台丰富音频种类的内容,优化用户体验,超九成受访用户认为有必要提升音频质量内容,现阶段在线音频栏目内容对用户的满足程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目前,酷狗听书内容已经覆盖《活着》《白鹿原》《亮剑》等文学名著,《康熙大帝》《历史的天空》《大汉光武》等历史人文作品,《盗墓笔记》等热门小说。并在广播剧方面上线了由潘粤明主力配音的《白夜追凶》,顶级国漫IP《镇魂街》以及纵横中文网的玄幻网文《雪中悍刀行》等。另外,平台还推出“星声计划”,通过现金激励和资源推广,鼓励更多优质主播产出好作品。截至2021年2月,入驻主播有1万余人,上传作品数超过100万,主播电台累计收听量超过75亿。

酷狗听书凭借《斗罗大陆》《盗墓笔记》等优质有声小说IP矩阵,以及优质主播资源为用户营造出一个兼具想象力、趣味性的多元化“声”态空间,不断发挥协同效应,实现“1+1>2”的引流效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