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讯飞输入法v11.0到来,直面复杂场景语音交互的挑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2日 17:55

导语:

今年是讯飞输入法诞生的第十一个年头,自2010年上线至今,讯飞输入法为无数用户提供了高效精准的语音输入体验,如今已实现每分钟输入400字、识别精度超过98%的强劲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刚刚讯飞输入法更新了v11.0版本,其中一项重要升级便是为AI语音输入搭载新一代语音识别框架,在复杂场景中带来更精准、更快速的语音识别与输入能力。



在全新识别引擎的赋能下,混合语音输入的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即便处于普通话模式中也能轻松输入汉语、英语、阿拉伯数字等多种形态文字的混合句子。比如“Luci,记得今天上午10:15之前把本月项目的schedule发给杨总”。一句话中包含了汉语字词、英文单词、阿拉伯数字表示的时间,只需要一个模式、一句话就能输入完毕。



也就是说,在没有特殊语言或场景需求的情况下,讯飞输入法的普通话模式就已经能应付绝大多数的混合语言输入需求了。无需频繁切换模式,无需分成几次说出,一气呵成就能快速输入大段文字,不仅大大节省了输入时间,更比以往提升了精确度。在讯飞输入法的帮助下,“输入法”这一传统概念已经拥有全新内涵,它将不再仅是一个存在感很低的APP,而是深度参与用户使用手机的众多行为。



在走过的十一年间,讯飞输入法已服务超过10亿用户,语音输入累积服务设备超过5亿台、语音用户占比超过70%;不仅实现了玩法的“新、奇、深”,也做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优秀体验。每分钟400字、识别精度98%只是语音输入的“开胃菜”,讯飞输入法现已实现23种方言识别、28国语言实时翻译输入,无论是“播音腔”是“塑料普通话”,无论是西北方言还是华南方言,亦或是中英左右开弓的年轻一族,讯飞输入法都能一招通吃——完全可以说,讯飞输入法是输入法行业的C位担当,让小小的输入法拥有更多内涵与外延,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想象空间。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