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博顿光电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专注高端离子束设备国产替代,致力于打破国外垄断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3日 09:36

导语:

近日,博顿光电完成了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公司已累计完成3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离子束高端装备产品的持续研发和细分应用领域的市场拓展,以及加强产学研布局和引进人才团队。博顿光电专注于全国产化高端离子源及离子束设备产品,已完成数百台套出货并积累上百家客户,为光学和泛半导体等领域客户提供离子束薄膜沉积、刻蚀及表面处理设备及工艺解决方案。

“博顿光电”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离子源及离子束装备关键技术研发、设计和制造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2019年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获批成立“广东省离子束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核心团队在光电技术与微纳加工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具备专业技术研发设计与工艺应用能力,在国内离子束技术与装备产品领域处于领先梯队。

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自研自产,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

离子源及离子束装备是典型的“卡脖子”技术与产品,广泛应用于精密光学、泛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军工、光伏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是纳米薄膜沉积、 刻蚀、超高精度表面处理等工艺制程必备的关键装置和核心设备,但由于以离子源为代表的高端核心部件长期受限于国外,导致在高端装备和工艺应用方面受制于人。

博顿光电坚持全自主研发的技术路线,经过几年的沉淀和开拓,高端离子源产品系列已经技术稳定,并实现了大批量生产和交付,在上百家客户环境和多品类工艺场景中经受了严苛的考验并获得认可,在行业内树立了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博顿光电在全面掌握离子源核心技术和精密制造工艺的基础上,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和新工艺需求,不断推出各种品类的新型离子源产品,是目前市面上离子源品类和中高端离子源批量出货量领先的厂商。今年以来又在自有高端离子源的基础上推出了核心部件和子系统全自主可控的离子束装备系列产品线:IAD和IBS离子束镀膜机、IBE和RIBE离子束刻蚀机及离子束抛光解决方案。



采用核心部件和子系统全自主研发的技术路线,通过软件、硬件与工艺的一体化融合及智能化配置,实现性能优异和功能全面的离子束微纳加工整机装备。以高端离子源核心技术及离子束装备的国产化为突破点,联合国内外优势企业进行产业化应用示范,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有力支撑我国精密光学、光通信、OLED、半导体等战略性产业的创新和发展升级。

博顿光电目前申请和获授权核心专利及其他知识产权上百件,在持续围绕离子束核心技术及应用加强知识产权布局。同时,博顿光电牵头起草并发布了关于真空设备及表面处理领域的离子源团体标准:《真空表面处理工艺用离子源》,此前国内并无先例。该团体标准得到近百家行业知名企业和学术组织的支持和参与,其制定与发布可对规范市场、引导行业良性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博顿光电在2021年获批承担了“广东省离子束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公司持续投入和配备了CNC加工中心、特种电源研发测试平台、电控研发平台、精密光学检测平台等基础平台,具有独立完成离子源核心部件、离子束装备、控制系统及工艺技术的研发和生产能力,核心技术涉及光学、等离子体物理学、电子电控、特种电源、智能控制、纳米薄膜及离子刻蚀工艺等专业领域,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有很高的技术壁垒。

在不可逆转的国产替代大背景下,博顿光电不忘初心,坚持持续投入和不断突破,致力于通过高端离子源核心技术及离子束装备的国产化,专注于解决国内精密光学、泛半导体、国防军工等行业在微纳加工设备及核心零部件领域“用不上”和“用不起”的行业困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