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英雄联盟手游破晓杯再创佳绩,TT语音母公司趣丸展现电竞硬实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4日 09:12

导语:

11月21日,2021英雄联盟手游破晓杯总决赛(以下简称破晓杯)在新加坡正式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大陆赛区出征的TT战队和DKG战队展开激烈交锋,TT战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2局,最终以2:4惜败对手,获得总决赛亚军。

作为英雄联盟手游的首个全球性赛事,本次破晓杯聚集了全球8个赛区的10支顶级队伍参与冠军角逐。小组赛阶段,TT战队便以连胜的战绩占据小组头名,直通四强。进入半决赛,TT战队力克来自韩国赛区的RY战队,与DKG战队成功会师决赛,帮助中国大陆赛区提前锁定冠军,向全球《英雄联盟手游》观众展现出中国在移动电竞领域的强者之姿。

以英雄联盟手游资格赛·LPL赛道冠军身份代表中国大陆赛区出征破晓杯,TT战队一路走来却并不顺畅。最初TT战队在英雄联盟手游资格赛·LPL赛道上仅位列第三梯队,不被大家看好。但在后期比赛中他们的表现远远超出了大家的预期,战胜了强敌OMG战队拿到LPL赛道的冠军,也获得了世界赛门票。而在LPL赛道夺冠之后,TT全队进行了一次较大的人员更换,大胆启用了三名新选手,组成了全新的阵容。

从不被看好到斩获资格赛冠军,从新阵容的磨合再到登上全球赛舞台夺得亚军。这支成立仅半年的电竞“新军”,克服重重考验,他们凭借超强韧性以及优异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让观众看到了他们未来的巨大潜力。同时通过破晓杯,TT电竞企业化管理运营成果再次得到印证,也进一步打响了品牌知名度。

据悉,TT电竞是趣丸集团在广州政府建设“全国电竞产业中心”目标指导下,于2020年成立的电竞品牌。作为广州本土电竞的代表,TT电竞已构建起以电竞俱乐部、电竞赛事、电竞教育等多业务协同的立体生态,同时顺应产业发展趋势,趣丸集团也不断加码移动电竞领域,搭建起辐射全产业链的电竞版图。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电竞市场规模保持平稳增长态势,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至1843.3亿元。其中,中国移动电竞用户规模预计在2022年将达4.18亿人,移动电竞将成为电竞行业的重要增长点。

在俱乐部运营上,趣丸集团率先引入企业化管理运营模式,在选手培训、教练体系、健康医疗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支持。除了拥有TT英雄联盟战队、广州TTG王者荣耀战队,趣丸集团今年更是在移动电竞项目上连续加码,先后组建了TT英雄联盟手游分部以及TT和平精英分部。

在不断构筑顶级职业赛事的同时,趣丸集团也不断将电竞赛事下沉到大众层面,积极投入全民电竞生态建设,将电竞作为数字体育背后的正向价值释放到更多领域中,比如开展第四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TT语音合作赛,跨界汽车之家举办全国首届CPL王者荣耀大赛等,吸引了众多电竞爱好者的参与。

此外,在电竞教育上,趣丸集团与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广州体育学院三方共同成立了大湾区内首个产教协合作的电竞人才培养基地,以电子竞技各类专业人才培养为核心,共建南方电子竞技复合型人才培养平台和产业链生态圈,助力中国电竞产业规范化发展。

2021年电竞正式入亚,开启了数字体育的新征程,也引爆了国内电竞市场的热情。在行业发展过程中,以趣丸集团为代表的领军者成为了推动产业向前的关键。未来,趣丸集团将如何讲好自身的电竞故事,也值得进一步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