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领跑碳中和,东鹏控股打造绿色超级工厂IP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1年11月25日 15:25

导语:

近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广东省节能减排标准化促进会协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品牌与标准化专场落幕,东鹏控股等9家企业获得“碳足迹与碳标签”证书。



东鹏控股认为,在国家“双碳”政策要求下,建材工业二氧化碳排放占全社会总量约15%,减排任务艰巨,传统制造业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加快建材行业企业的绿色化、精益化转型,追求绿色生产、绿色产品;将“低碳”与“发展”有机结合,低碳排放的同时,通过低碳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等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进行绿色生产、绿色制造。

据了解,在国家“双碳”政策发布前,东鹏控股就已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早在2018年,东鹏控股便开始导入低碳产品认证、进行三型环境声明(EPD),定期进行碳核查及碳足迹分析工作。

为全面推进低碳行动,8月17日,东鹏控股正式成立东鹏低碳发展战略委员会,从绿色制造、绿色产品、绿色解决方案三个维度率先行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据悉,东鹏智能超级工厂IP,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列入的第一批绿色工厂示范单位,旨在大力推进绿色制造和绿色发展。东鹏不断加大对绿色产品的投入研发和生产,通过进行更环保、更健康的产品创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解决方案。



▲多年来,东鹏不断在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等领域获得多项认证,

是对东鹏现阶段的低碳发展充分的认可。

以东鹏控股在全国规模最大的综合生产基地重庆永川基地为例,率先实现整个基地全面使用天然气清洁能源为燃料,成就“低碳工厂”的理想;两套循环水处理系统实现污水零排放;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完全回收利用,做到零排放。



▲ 东鹏重庆基地废气处理系统

而且,东鹏控股通过引进数字化智能制造、系统化减排、生态石产品、光伏发电、回收利用五大举措,并成立生态新材事业部,对免烧制的生态石等绿色产品投入研发和生产,不断升级绿色制造。

除此之外,东鹏控股引进光伏用电,每年绿色发电930万度,节省3000吨标煤;建设烟气排放处理系统,实现超低排放,建设大型污水处理站,做到生产污水零外排;建设废料循环使用系统,实现循环生产。



绿色发展不仅是贯彻国家新发展理念,更是企业得以持续健康发展的正确方向。东鹏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一如既往,始终坚持为人类美好生活的可持续发展贡献美好力量,落实“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双碳目标助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